《戏码头》将录第二季 引全国各剧种名家轮番登场
2018-11-18 15:38:46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万旭明)由湖北广播电视台制作的大型戏曲文化栏目《戏码头》,自播出以来备受戏迷肯定。16日,长江日报从该栏目研讨会上获悉,栏目第二季即将开始录制,而众多专家更期待它成为全国各剧种、各名家云集的真正“戏码头”。
 
《戏码头》于10月7日在湖北卫视开播,第一季已播出6期。栏目在演绎戏曲经典唱段、表现戏曲独特魅力的同时,加入了戏曲背景故事讲述、戏曲专家导赏、戏曲演员寄语推介等多个环节。在故事讲述环节中,还杂糅了器乐、舞蹈、话剧、曲艺、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节目现场观众以大学生等年轻人为主,他们还都特别换装,使听戏的仪式感更为强烈。在这个舞台上,京剧、楚剧、汉剧、昆曲等各个艺术流派轮番登场,真正彰显了武汉“戏曲大码头”的包容性、丰富性。据央视索福瑞35城市组收视数据显示,第一期收视就与同时段播出的兄弟卫视王牌戏曲节目基本持平。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凇点赞道:“过去的戏曲节目往往是大家听唱段、看名家,《戏码头》做到了解读、诠释、审美赏析,还包括戏曲故事背后的历史解读,这是其他类型的戏曲节目没有做到的。”作家、评论家、《映象》杂志副主编王芳则认为:“在真人秀大行其道的环境中,我们终于看到了一个节目,虽然用的是真人秀的壳,但反其道而行之——不竞技、不话题,放慢了节奏,并把地域文化和历史渊源放到极其重要的位置上来。”湖北省京剧院院长、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朱世慧则提出建议,希望节目加强全国的概念,“让全国的剧种、全国的演员都到我们这里来,这才是戏码头。”
 
据悉,该栏目将于11月20日至27日开始第二轮录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