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校师生同台演绎 小剧场话剧《家长会》引发思考
2018-11-18 15:36:5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代一民) 在教育孩子读书的这场赛跑中,你会选择在赛场呐喊助威,还是在一旁微笑鼓掌?11月16日下午,由武汉市艺术学校创作演出的小剧场话剧《家长会》在黑匣子剧场亮相武汉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这部话剧用戏剧化的手法展现了当前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面临的困境和问题,引发了观众的关注和思考。
 
话剧《家长会》的故事,从武汉一所高中发生的试卷泄露事件说起。教导主任荣久瑛召集4名与此事有涉的学生家长开会,本打算大事化小,不想4名家长各执一词,坚决否认孩子参与其中。丢失试卷的那一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回忆的波澜被一次次掀起,现实与过往相互交织,谎言与代沟互为因果,野心与梦想轮番登场,一场学生和家长各执一词的罗生门缓缓开启。
 
《家长会》的创作经过半年多的酝酿,两个多月的紧张排练,主创阵容包括《新剧本》杂志执行主编林蔚然、中国艺术研究院话剧所青年导演郭蔡雪、著名音乐人小河、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副教授鲁宁、著名灯光设计师聂建国等艺术家,剧中演员则全部由武汉市艺术学校的师生担纲。导演郭蔡雪表示,现在很多家长常说“一切为了孩子“,但站在不同的角度和立场来看待孩子、家长、老师之间的关系,会有完全不同的感受。在剧中,“偷卷子”其实只是一条导火索,引爆的是孩子、家长和老师之间早已存在,却一直被忽视,或被刻意回避的问题。“到底是不是孩子的错?答案其实就在每个人的心里。”
 
11月24、25日,该剧还将赴京在北京戏剧东城演出季中亮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