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类节目《朗读吧》让阅读的力量深入人心
2018-01-10 17:12:00 来源:腾讯大楚网

阅读类节目《朗读吧》让阅读的力量深入人心

2018年1月6日,2018“书香湘鄂赣-寻找最美诵读者”品读交流会暨湖北之声《朗读吧》节目开播仪式在武汉某书店举行。

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潞、湖北之声湖北经广总监洪燕、副总监梁延、国家一级演员鄢继烈、著名作家伍剑、中国“金话筒奖”获得者晓河、著名播音员林岚等和现场观众逾百人一同参与。

活动由《朗读吧》节目主持人王建、晓轩主持。一群来自高校广播联盟的校花们,作为“最美诵读者”代表,精心准备了一篇篇美文在现场朗读,用声音画出彩虹,展示诵读之美。出席活动的专家们为她们进行现场点评,并且做出专业的诵读示范,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的艺术享受!

这是继去年开展“寻找最美读书人”活动之后,湖南、湖北、江西三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今年又联合启动的活动。湖北地区由湖北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北省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参与者只需要录制5分钟的音频、视频就可参赛,内容包括“我的读书故事”、“为你诵读”两部分。“我的读书故事”环节为参赛者自述,介绍自己推荐的读本,讲述自己推荐这篇文章的理由、渊源和故事,时长约3分钟;“为你诵读”部分,由参赛者朗诵该作品的章节,时长约2分钟。优秀参赛作品将在网上进行展示,还将通过《朗读吧》节目播出。

活动中,不少观众对着话筒大声说出自己对《朗读吧》节目的期待。2018年1月8号即将推出的这档文化阅读类节目《朗读吧》,期冀让更多的人爱上朗读,让阅读的力量深入人心。每天中午1点到2点,和听众共读一段话,一篇文,一本书;或者读一座城市,读一段旅程,读一段岁月。除线上节目之外,还会精心打造一系列诵读类品牌活动。如今天现场重点推介的“书香湘鄂赣-寻找最美诵读者”活动、举办多届的“经典诵读“活动、走进全省多个市州的“同声诵经典”活动,还将创新举办多个原创诵读品牌活动。

《朗读吧》节目致力于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提升全民文化认同、文化自信,为营造“书香社会”,推动“全民阅读 ”添砖加瓦。 (通讯员 陈老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