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冬升冯远征来汉 为年度新锐影人颁奖
2018-01-10 17:16:00 来源:腾讯大楚网

尔冬升冯远征来汉 为年度新锐影人颁奖

尔冬升冯远征来汉 为年度新锐影人颁奖

9月26日,第12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在江城武汉徐徐落下帷幕,“年度新锐影人推介盛典”在武汉琴台大剧院隆重举行。闭幕式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向业界隆重推介21位“年度新锐影人”和2部“评委会特别关注”影片。匈牙利电影大师贝拉·塔尔,著名导演尔冬升,著名演员冯远征、宋晓英、艾丽娅、陶慧敏、颜丹晨等知名影人为新锐影人颁发了金凤雏杯。

推介盛典以影片串烧华丽启幕,蒋小涵和张仲秋主持,歌唱家郑咏、无惧音乐团队、FT girl在盛典上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表演,分别演唱了《今夜无眠》《我的中国心》《小小梦想》等歌曲。年度新锐影人名单在盛典上依次揭晓,具体名单如下:

年度新锐编剧:周申、刘露《驴得水》、陈楚珩《一念无明》

年度新锐导演:赵祥《石头》、詹京霖《川流之岛》

年度新锐女演员:任素汐《驴得水》、瑞玛席丹《强尼·凯克》

年度新锐男演员:陈泽耀《分贝人生》(马来西亚)、丹增晋美《被阳光移动的山脉》

年度新锐摄影师:陈麒文《川流之岛》、 陈克勤《分贝人生》(马来西亚)

年度新锐剪辑师:苏文泰、张慧君《MRS K》、白玉侠《乘风破浪》

年度新锐美术师:林级峰《分贝人生》(马来西亚)、王泰思《MRS K》

年度新锐录音师:德格才让《追凶者也》、张文娟、徐莹《驴得水》

年度新锐制片人:李海华《被阳光移动的山脉》、张筑悌《强尼·凯克》

评委会特别关注:《那年八岁》《闪光少女》

本届年度新锐影人推选委员会由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尔冬升担任主席,其他10位委员是著名表演艺术家娜仁花、冯远征,著名编剧邹静之,中国电影海外推广有限公司总经理谷国庆,著名导演蔡尚君,著名美术指导曹久平,著名摄影指导赵晓时,著名录音指导陶经,著名剪辑指导杨红雨,著名作曲家舒楠。这21位年度新锐影人和2部评委会特别关注的影片,是从包括《分贝人生》《乘风破浪》《一念无明》《闪光少女》《驴得水》等20部入围的海内外华语影片中评选产生。

本届论坛于9月22日开幕,影像展共展映《一念无明》《分贝人生》《摇摇晃晃的人间》等海内外青年导演的优秀作品33部。本届选片会委员会由资深电影监制王红卫,高校学者张同道、李洋、樊启鹏,制片人杨城、吴觉人,媒体人与影评人贺贝奇、桃桃林林、虞晓毅、黄平茂、谭政、郑阳组成。影像展影片在世界城CGV 星聚汇影城 、中影国际影城、华中师范大学博雅影院展映,《塬上》导演乔梁、《分贝人生》导演陈胜吉、《强尼·凯克》导演黄熙等多部影片的主创在映后与观众进行了交流,数千余位观众分享了这次的电影盛宴。

“新青年制造·项目创投”于9月25日下午举行,15个入围项目被授予了“新青年制造·优秀创投项目”称号。创投会后,评委会评选出了5个优胜项目:“优胜大奖”《老枪》(王猛)、“商业潜力奖”《太阳饭店》(夏超)、“最佳创意奖”《神鹫》(叶舟)、“创意武汉奖”《青春燃城》(邓歌)、“关注儿童奖”《狼在远方》(李宏宇)。获奖项目在推介盛典上获得推介并得到组委会给予的现金奖励。(刘婧 通讯员赵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