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人打外星怪 《奇门遁甲》很徐克
2017-12-10 21:08:00 来源:汉网

\

袁和平执导,徐克监制、编剧,讲的还是江湖秘术“奇门遁甲”,这都让观众对电影《奇门遁甲》产生了各种想象。影片9日在汉试映,与此前设想的却有诸多不同,整体风格非常“徐克”,有奇诡的想像力和一流的特效,但并非江湖术士,而更像是组队打怪兽。

\


        袁和平是导演
  
  但这部电影很徐克

  
  《奇门遁甲》是袁和平的导演作品,论功夫、论动作指导,“八爷”自然是“一代宗师”,但要论导演的话,其作品《苏乞儿》《卧虎藏龙•青冥宝剑》等口碑平平。但整部影片看下来,反而是监制、编剧徐克的风格更为突出。
  
  影片背景设定在一个妖孽横行、天象大乱的时代,外星妖物侵袭,“雾隐门”众人与之对战。一边是最东方的江湖门派,一边是最西方的外星来客,听起来似乎有些怪。好在影片并不是传统武侠片的风格,江湖中人并非执剑决战山巅,而是动用水、火等力量,各有奇功。外星妖物也没有高科技文明,两个妖物的外形都非常有想像力,还懂得吸取各大门派的功力来增强力量,这样的天外来客可以说是非常接地气了。
  
  更徐克的自然是视效了,他的出品向来是特技一流,这次构建了幽灵山庄、雾隐基地、龙门石窟、地下封印等场景,从此前曝光的片段、剧照等都能看出徐克的手笔。

\


  以江湖秘术为名
  
  但它更像组队打怪兽

  
  “奇门遁甲”本是古代占卜用的术数,民间有“学会奇门遁,来人不用问”的说法。袁和平在1982年曾拍过一部同名电影,以江湖恩怨为引,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却是片中五花八门、脑洞大开的奇门神功,例如神奇埕人、移形换影、隔空点穴、钉影定形、飞陀放剑、“七星木头人”等。
  
  但在这一次的电影中,对术数神功的表现并不算多,在影片前半段中,雾隐门众人藏身于小镇里,各自化身为街头小贩,其间展示了易容、占卜、暗语等。其中,“铁蜻蜓”倪妮与“大鼻毛”柳岩的易容术,一个令人惊艳,一个令人惊吓。奇门神功搭着搞笑桥段一起,让影片的前半部分轻松愉悦。随着故事推进到真正的大战,奇门遁甲就变成了组队打怪兽,外星妖物双打出场,雾隐门人则自带“回血神器”周冬雨,对阵一轮接着一轮,只可惜终极大战结束得稍显仓促,或许是为续集保留战斗力吧。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