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初见成效今年继续扩大试点
2019-05-08 14:49:24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严娟娟  李伟恩  胡洁)5月5日,从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蔡甸区2018年生活垃圾分类初见成效,试点工作将着力推进。

2018年,试点区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运行架构初步建立,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已实现试点区域全覆盖。蔡甸街知音社区管辖的25个居民小区实现了全覆盖,覆盖率占城区居民小区的20.37%;索河、桐湖、侏儒山(洪北片区)、区农业农村局原种场共47个行政村实现了全覆盖,覆盖率占农村地区的16.1%; 127个单位强制开展垃圾分类,覆盖率占公共单位的41.5%。

今年,蔡甸区将进一步扩大试点区域范围,新增6个街乡(开发区)的20个社区、266个小区、98个行政村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覆盖社区住户76369户,196711人,覆盖农村住户38394户,120109人。新增试点区域的单位(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全部强制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至2019年底,实现单位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超过60%、社区和行政村分类覆盖率分别达到50%的目标。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科室和责任人,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让公众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明确垃圾分类的意义,形成全区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要规范末端处理,切实把垃圾处理终端管理好、维护好,同时,要解决落实的问题,全区所有的组成部门,要做到履职到位、宣传和引导到位、督办检查到位、考核和通报到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