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三乡工程”建设 洪山区十余家爱心企业走进新洲石咀村
2019-05-06 13:23:24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刘洪凯)为进一步推进“三乡工程”建设、改善石咀村村湾环境,5月5日下午,洪山区14家爱心企业负责人来到了新洲区旧街街石咀村,为该村献爱心,送温暖。


洪山区爱心企业家捐助善款


洪山区爱心企业家观看石咀村宣传片


参观考察村湾环境

当天下午两点半,来自洪山区的14家爱心企业负责人及洪山区城管执法局主要领导一行30余人来到了石咀村。在座谈会上,驻村扶贫工作队负责人、洪山区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政委徐开志介绍,驻村扶贫工作队针对村里15户贫困户致贫原因,依托国家“五个一批”政策,全面实施产业带动、技能培训、健康扶贫、教育助学和政策兜底的扶贫工作方式,目前全村15户贫困户均已脱贫销号。

在观看完石咀村形象宣传片《田园石咀欢迎您》之后,在场爱心企业家纷纷被石咀村美丽的景色吸引。洪山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石咀村有少潭河、道观河水库等景致,风景优美,非常宜居,村里有三千多平方的闲置房屋,适合来此旅游度假 。

部分企业家表示,将向身边亲友宣传推广石咀村,用实际行动助力“三乡工程”建设。

当天,武汉友盛气体、洪山起重站、湖北绅宝汽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等14家爱心企业负责人共捐助爱心善款六万七千元;洪山区公路运输管理所党员捐款一千四百元。驻村扶贫工作队负责人介绍,将把这笔款项用于进一步改善村湾基础设施建设。

据介绍,新洲区旧街街石咀村是洪山区城管执法局的对口帮扶村,几年前,驻村扶贫工作队找到附近的大雾山茶厂,村企联营共同培育品牌。村民以茶树和土地入股茶厂,不仅可以享受保本分红,还可以到茶厂务工,获得茶叶代加工、技术培训等扶助。2018年村集体经济收入11.1万元,达到了贫困村脱贫出列目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