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区强化五一小长假期间燃气安全管理
2019-04-30 12:55:07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黄建兵 邱文)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及时发现隐患,督促落实安全措施,连日来,新洲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各街镇、燃气公司技术人员对全区进行燃气安全大检查。

检查重点为区内2家天然气公司、18家液化气站和1000多家餐饮用气场所。重点检查了燃气企业的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完好,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落实,是否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设施设备是否进行维护保养,是否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是否使用、销售合格或者超期未检的液化石油气气瓶,餐饮店厨房间是否存在燃具与钢瓶之间净距过小、软管老化腐蚀、燃气存放空间狭小不通风等情况。检查中共下发整改通知单21份,发现隐患问题36个,均现场或跟踪进行了整改。

区城管执法局总工程崇高介绍,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燃气企业、用气单位都要严格安全措施,严守操作规程;每个家庭都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了解掌握必备的安全知识。燃气连接胶管使用期限为18个月,应及时检查更换;将使用年限较长的老旧灶具及时更换为带熄火保护装置的新型灶具;遇燃气泄漏,禁火禁电,及时关闭阀门,开门窗通风,并迅速联系专业技术人员。

新洲区燃气管理办公室电话:89358169,武汉市中燃燃气公司抢修电话89351001。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