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城管局开展“五一”节前燃气安全检查工作
2019-04-30 11:16:18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肖莉)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为保障“五一”期间燃气运营安全,确保市民安全用气,4月29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城管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区燃气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落实燃气安全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燃气使用、存放、销售、运输等环节,对隐患“零容忍”,拧紧“安全阀”!

老旧社区和农贸市场周边一直是燃气安全隐患重灾区,据此,区城管部门加大摸底排查力度,4月29日,区城管局领导率队检查时,发现汉纸西路某居民宿舍内非法藏有瓶装液化气,执法人员当即控制了该非法气站的经营者,同时对屋内13瓶非法瓶装液化气进行清点和搬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检查组一行又对汉纸西路334号住户进行了回访。“太感谢了!蛮好用!我们全家每天都用这台热水器洗澡,便捷又放心!”住户刘女士高兴地说。原来,刘女士此前使用的燃气热水器已严重老化,加上地处老旧社区,电网裸露在外,区城管局燃管办进行燃气安全入户检查时,认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督办其整改,后因其家中经济原因迟迟未落实整改,为消除隐患,燃气供应站出资1300元为其购置了一台电热水器,这才解除“警报”。   

除汉纸西路外,该区其它老旧社区和农贸市场也将在节前陆续接受各项燃气安全“体检”,力保“五一”期间燃气运营安全。

区城管局燃管办主任康翠萍介绍,与普通的居民燃气用户相比,老旧社区和农贸市场因为基础设施薄弱等因素,更容易发生燃气事故,加之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燃气泄漏等事故,后果不堪设想,社会负面影响极大。下一步,城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和力度,严格落实责任到岗、到人等制度,拧紧燃气“安全阀”,严厉查处燃气使用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引导居民依法用气、科学用气、安全用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