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城市管理执法四队圆满完成清明节期间保障任务
2019-04-08 15:01:40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严娟娟 刘妮)清明节是中国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4月5日至4月7日,蔡甸区玉笋山陵园又迎来了每年的祭扫高峰时期,蔡甸区城市管理局执法四队多措并举做好清明祭扫保障工作。

制定方案,落实执法保障任务。根据以往清明节前后出现集中祭祖和扫墓的情况,城管四队提前制定了清明祭扫保障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在4月5至7日祭扫高峰期间段,队员每天早上6点到岗,实施对辖区内墓园周边进行守点,保障重点路段,同时派出执法车专门巡查,防止外围区域存在设摊等影响道路通行。

加强管控,营造文明祭扫环境。积极倡导文明祭奠,着力加强扫墓重点区域及道路的巡查监管,重点对墓园周边区域违法占路经营、无照商贩进行查处取缔,以及违规焚烧等违法违章行为进行执法检查,坚决防止引发火患等不安全因素。

热情服务,树立城管良好形象。在保障工作中,执法队员一律开启执法记录仪,坚持文明执法,教育在先。每名参加保障的执法队员做到着装规范、言行文明、服务热情,并熟悉公交车站点、停车场、公共服务区等相关信息,热情主动接受群众咨询,为扫墓市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服务,树立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在清明小长假时间,全队共出动执法人员30多人(次)、出动执法车9辆、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教育劝阻相对人120人(次)、规范无序设摊150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