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向铁路沿线违法建设“亮剑”
2019-04-03 21:58:57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周玉琴 张倩)4月3日早9:00时,汉阳区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工作协调办公室联合洲头中队、建桥中队对辖区内铁路沿线违法建设予以拆除。

记者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位于杨泗港大桥下方铁路道口值班室四周,用蓝色板材和浅灰色棚顶简易搭盖起的一个约为30平方米附属区域进行拆除。

现场拆除工作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处违法建设的形成是由于原铁路道口值班室建筑面积小,工作人员为方便生活需求,在周边搭建了这样一个棚区。此前,为配合武汉市第七届军运会环境综合提升工作,街道就对铁路沿线进行摸底排查,共确定10余处,300平方米的违建点位,这些点位主要集中在洲头垃圾站周边和杨泗港大桥下。今天拆除的这个点位就是前期摸排的其中一个点位。截止目前为止,洲头辖区范围内的铁路沿线违法建设已拆除过半。”

记者同时采访到汉阳区城管执法局分管拆违工作的领导,“3月初汉阳城管执法局就会同相关街道成立了铁路沿线违法建设整治专班,对各自辖区内违建点位进行摸排、调查,并建立铁路沿线违法建设底本,细致登载权属责任人及违反建设等相关信息。3月中旬,铁路沿线违法建设拆除工作全面启动。今天在拆除洲头街违法建设的同时,建桥街也对建桥215号屋顶违法建设予以拆除。”

据了解,3月份以来,汉阳区共整治京广线沿线违法建设165处,其中94处被拆除,拆除面积共计5200平方米。下一步,汉阳区将继续加大铁路沿线违法建设的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市容市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