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城管执法督察大队现场调度督导 做好独山陵园环境秩序保障工作
2019-04-02 13:03:08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严娟娟 张维)又是一年清明节,蔡甸区城管执法督察大队结合自身城市管理工作职能,根据清明祭扫特点,在蔡甸独山陵园周边全力做好执法巡查和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文明、有序的祭扫环境。

清明节来临之际,督察大队组织执法队员深入陵园进行调查,摸清周边道路交通和门点、商店、摊贩经营情况,科学调配执法力量,在保证日常执法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下,由一名副大队长带领执法骨干,从3月16日开始,就在独山陵园周边做好市容环境保障工作,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的开展。

按照“721”工作法,采取教育与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对车辆乱停放、出店占道经营、祭品乱堆放等现象,在开具温馨提示单的同时,主动帮助商户进行整改,引导市民积极配合城市管理工作,共同维护陵区的公共秩序,营造肃静、洁净、通畅的市容环境,对拒不整改的违规行为则依照相关法规进行处罚。

独山陵园入口位于汉阳大道,一旦出现流动摊点,不但容易引起道路堵塞,影响市民出行,还会带来安全隐患。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在3月30日至3月31日乃至4月5日至4月7日这两个高峰时段,督查大队已加大并继续做好保障工作,每天早上6:00至下午18:00,安排执法车辆2台、队员10名,在陵园周边采取机动巡查与定岗值守相结合的办法,坚决取缔违法占道、出售祭品的流动摊点,以保障墓区周边道路畅通、秩序井然。

截至日前,督察大队已出动队员200余人次,为市民提供咨询、引导60余人次,整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120余起,清理乱堆乱放50余处,规范乱停乱非机动车辆40余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