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区拆除冶金大道两处存量违法建设
2019-03-28 17:21:20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王峻岭)3月27日,青山区厂前街拆除了两处建成多年的“老违建”。青山区对军运会保障线路之一的冶金大道的综合环境整治工作又向前迈出一步。

今年是军运会的决胜决战之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要求,青山区政府要求各街道要抢抓契机,扮靓一条街。厂前街将临街老旧社区改造作为环境整治工作重要一环。通过整改线路、平整道路、外立面出新等一系列措施有效改善群众居住出行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据了解,金宏废旧物资有限公司位于冶金大道一侧,其二楼楼顶违建是十几年前居民为了防水遮阳而在楼顶建的隔热层,面积大概150平方米。该公司隔壁的私房二楼露台也有大约50平方米的搭盖物,户主余女士称这是于2004年为了防盗所建。历史存量违建显得破败不堪,对冶金大道整体立面形象造成影响,厂前街和区城管委下决心拔掉“硬钉子”。

先期的工作并不顺利,无论是私营业主还是住户都以经济损失、安全隐患等理由抵触拆除。街道和中队的同志先后四次上门进行沟通劝说,一方面对两位当事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介绍军运会环境整治工作是国家的大事,武汉的喜事,希望群众理解和支持;另一方面,按照法律流程,张贴拆除公告。同时,向相关领导汇报两位当事人具体情况。街道领导现场查看了余女士家实际情况,当场做出承诺会为余女士家加装防盗网,保证安全,余女士也理解拆违工作,主动清理违建房内物品,配合拆违。在工作人员反复劝说下,金宏公司的宋老板终于表示原意自拆。

27日,在和谐的氛围中,经过一整天的努力,冶金大道两处存量违建顺利拆除。厂前街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社区,挨家挨户宣传城市管理相关知识、对违搭乱建住户进行思想教育,违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为军运会环境整治作出应有的贡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