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匹军运比赛用马征得中文名
2019-03-28 09:34:36 来源:汉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龚雪、成熔兴、通讯员张思渊)今年2月28日,武汉军运会执委会新闻宣传部联合武汉商学院面向社会为首批到汉的29匹军运赛马征集中文名字。截至3月26日,共收到留言6781条,取名47982个。29个中文名字已经确定。

据介绍,本届军运会用马总计约100匹左右。去年12月11日,首批29匹赛马从比利时登机飞抵武汉,目前已结束适应期,正式进入备战调训阶段。

武汉商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29匹比赛用马属于欧洲温血马,购自比利时、法国、德国和荷兰等国,性情温和,在马术表演时与骑手配合度高,能做出很多高难度动作。马匹均处于7岁至13岁的比赛最佳年龄段,平均身高1.7米,马头高度超过2米,跃杆高度超过1.3米。为确保马匹安全和健康,该校已成立由专业马工、教练、兽医等人员组成的20多人团队每天与马匹“同吃同住”,有专人负责为马洗澡、按摩、做营养餐,天冷时还会为它们加衣。

持续一个月的征名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最终,武汉商学院特选出29个姓名,既符合马匹特征,又且具备一定历史内涵和武汉特色。29个姓名分别是致远、绝尘、楚风、驭帅、青衣、知音、青骓、楚龙驹、木兰、虎跃、磅礴、大智、霹雳、骑士、汉秀、骏骊、追风、黑旋风、元帅、踏雪、逐鹿、逍遥、飞燕、白龙、赤兔、常胜、安安、的卢、致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