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城管汉口北中队开展春季燃气安全检查
2019-03-25 23:22:26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张才栋 祁银)为进一步强化燃气安全生产管理监督,连日来,黄陂城管汉口北中队组织执法队员对辖区内瓶装液化气供应站和人口较为密集的餐饮场所展开春季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主要检查辖区内的燃气供应站是否定期对燃气设施和消防设施进行巡查并有检测维修、维护的台账记录、是否建立燃气安全责任制度、燃气事故应急方案、气瓶是否按区域摆放;餐饮场所是否已向供气企业申领用户供气卡、燃气设施是否需要过期更换等。此外,执法人员还现场填写燃气安全检查情况登记表,提醒商家安全注意事项。

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共检查辖区1家燃气经营企业和50余户餐饮单位,检查中绝大部分餐饮单位都能做到按要求经营和安全用气,但仍有少数餐饮店铺存在气瓶间无安全警示标识、燃气软管过长等问题10余处,执法人员立即要求经营者进行整改,目前已整改8家,对拒不整改的2家下达了法律文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