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城管执法局开展“清洁家园迎军运 城管党员在行动”活动
2019-03-25 16:22:33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严娟娟)为提升军运会环境保障水平,加大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进一步解决背街小巷、老旧社区、村湾环境脏乱差的问题,3月23日,蔡甸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在全区各个辖区范围内开展“清洁家园迎军运城管党员在行动”活动。

此次活动前,区城管局制定活动方案,明确了责任。主要领导牵头负责,分管领导包片、党员干部包段、普通职工包点,深入社区,在蔡甸城关河街航运航管宿舍、生资宿舍、钢丝绳厂宿舍、派出所宿舍和五层街开发房等区域开展卫生环境大整治。对照卫生责任清单,大家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按照包干净、包美化、包整洁,清理边角、清除死角、清扫街巷、清洁庭院,有宣传、有制度、有专人负责、有检查、有设施(密闭垃圾容器、人造鼠洞等),无暴露垃圾、无乱搭乱盖、无乱停乱放、无污水满溢、无乱贴乱画、无设施破损等标准,全力精心开展清理活动。

在活动中,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上阵,积极参加清扫劳动,局机关干部和执法队员们有的用铁锹铁铲除路旁的破损砖块,有的用扫帚清扫小区的树叶,有的帮助装车清运,大家不怕苦,不怕累,不嫌脏,把辖区范围内打扫得干干净净,清清爽爽。

 

与此同时,全区城管系统各个执法大队统一组织,集中行动,积极参与侏儒、永安、张湾、大集和中法新城等所在地的清洁家园迎军运活动,重点进行“十乱”整治,大家干劲十足,不论是年纪较大的老队员,还是年轻的协管员,都是撸起袖子干,挥洒汗水拼,用辛勤的劳动营造洁净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环境,迎接军运会的胜利召开。

通过一天的辛勤劳动,全区城管系统出动人员192、出动车辆37台、清理暴露垃圾和杂物34吨、清理卫生死角115处、清理乱贴画138处、清理乱搭盖34处、清理乱牵挂59处、整治占道和出店经营149处、宣传劝导临街晾晒48处,规整共享单车30辆, 铲除小区毁绿种菜6处等。

 

此次活动,不仅仅是清洁了家园,整治了卫生环境,更重要地是进一步提高了区城管系统干部职工的生态环保意识,转变了机关工作作风,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关系,展示了新时代城管人的新形象,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