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铁领导赴硚口区铁路沿线现场办公“研发”环境综合整治“靶向药”
2019-03-11 09:43:39 来源:汉网

助推 “清干净、拆整齐、建美丽、管到位”,打造成城市风景线

汉网消息(通讯员 赵志宏 陶媛)“扮靓军运会铁路环境,我们铁路部门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确定联络员,与硚口区军运会铁路沿线市容环境整治专班和相关街道办事处点对点建立长效联络机制,互通问题信息,核辨相关合同证件真伪,并与硚口区有关部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梳理问题,研究联合解决方案”,昨(7)日上午,在硚口区政府会议室,中铁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祖祥率该公司工务处、土地办、安监室、综治办(保卫处)、武铁建设指挥部、铁路公安处、武铁桥工段等部门负责人,向硚口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郑重表态。硚口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也向铁路部门的领导表态——铁路部门也是驻汉央企,我们将竭诚提供服务,把硚口辖区铁路沿线“清干净、拆整齐、建美丽、管到位”,提高标准打造成城市的一道风景线!

会上,硚口铁路沿线环境整治专班的同志播放并对幕讲解了,用无人机航拍的辖区19公里铁路沿线的实景视频。

部分街道办事处的负责人汇报了本街整治铁路沿线的进展情况和遇到的难题。一是查处铁路用地范围内违法建设时,希望铁路局组织清退人员和腾退物品。同时,希望铁路局、铁路公安会同城管部门联合开展铁路用地范围内拆除违法建设行动;查处铁路安保区范围内违法建设希望铁路局和铁路公安进行配合。二是铁路院墙、自管房屋的外观粉刷,如汉西车站北侧院墙较为脏乱、云鹤园铁路边院墙未粉刷、常码头铁路边房屋立面陈旧,需要铁路局组织进行立面粉刷翻新;铁路院墙外进行立面粉刷时,需要在武昌客车车辆段围墙内搭建脚手架,希望铁路局配合。三是铁路用地范围内物品乱堆放问题和铁路沿线护坡整治问题,需要铁路局配合清理废弃物,并进行绿化覆盖,打造绿色靓丽风景线。王祖祥当场要求随行人员与街道同志对接………

会前,王祖祥和武铁工务处、土地办、安监室、综治办(保卫处)、武铁建设指挥部、铁路公安处、武铁桥工段等部门负责人来到位于长丰街辖区铁路沿线的一处占地3.6万平方米的汽车交易市场,与区政府副区长陈隽罡、硚口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赵飞和街办领导一起,研究市场拆除方案。该市场属于铁路安保区域,系附近某二手车交易市场的车辆露天仓库,城管人员调查时,该市场负责人出具了其与铁路部门所签的《协议》………,他跟随行部门的负责人说,要与地方管理部门建立长效沟通机制,认真核查相关协议,给地方管理部门的执法管理工作予支持。

王祖祥一行随后来到紧邻一片铁皮房密集区的另一处铁路点位,城管执法人员告诉王董事,铁皮房遇大风易刮飞,对铁路高压线和行驶列车会造成相当严重的安全事故,近期街道城管已启动对该区域违建的拆除工作,并已拆除了相当一批。王祖祥对此非常感谢,并与硚口区的同志对该区域铁路围墙和拆违区域如何美化进行了现场研究……

在常码头的一处铁路职工宿舍区,看到街道办事处已将进出口原先的泥泞小路进行了硬化,王祖祥代表铁路职工向街道同志表示谢意。

在一处铁路高架桥下,王祖祥指着一排汽配铁棚对下属说,这些店铺万一出现消防事故,仅仅浓烟就能让高铁停运造成事故,必须支持配合地方管理部门同志,予以拆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