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身、补篷布 保在线,武汉城管整治渣土运输迎军运
2019-03-10 10:05:58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张国新、余振亭)3月8日武汉城管召开全市迎军运建筑垃圾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获悉,从3月10日开始,将在全市开展以渣土车车身不洁、密闭不严、智能监管不在线、顶灯不亮、弃土消纳管理不规范等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整治,降低城市道路污染,提高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规范化管理水平,为军运会提供良好的市容环境保障。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总队长王春生,市建委、公安交管局分管领导,各区渣土办、全市渣土运输企业及9个建筑弃土消纳场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全市共有资质运输企业131家,运输车辆6400台。2018年,城管部门通过智能监控平台处置无资质私自出土工地55个、未经上报私自出土工地311个次、提前出土工地193个次、未密闭运输车辆7376台次;坚持线上线下执法对接,加大车身不洁、密闭不严等行为的执法督察力度,发现处置路面污染931次,联合交管查扣渣土车3188台次,封停违规工地1663个次,共处罚款1059.09余万元。 

为打造渣土运输新亮点迎军运,更高起点解决运输车辆密闭不严、车身不净、监控不在线、顶灯不亮等问题,市城管部门决定采取市渣土办统筹协调督导,区负责具体组织实施的工作模式,重点围绕“修设施、补篷布。对不能或密闭不严的密闭设施进行维修,对破损的篷布进行修补或更换;强智能、保在线。对智能终端进行防破坏改造,对损坏的智能终端进行维修或更换,确保车辆正常在线;刷油漆、洗车身。对车身不能露出本色的车辆重新喷涂底漆、涂刷放大号牌,确保车身露出本色、干净整洁;洁顶灯、字清晰。对不能正常亮起的顶灯进行维修,对破损、字迹不清晰的顶灯进行更换,对脏污的顶灯进行清洗”等四项内容,开展三个月的集中整治,对整治效果开展20天的专项督察,确保整治效果。

据悉,整治将分集中整治、执法督察、常态执法三个阶段进行。整治过程中,将组织运输公司对车身统一重新喷涂底漆,涂刷放大号,并实行“图片+文字”“一车一档”进行登记和督察,对完成整治并验收合格的企业方可正常上报出土。6月30日开始,市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组织将全市执法力量开展专项执法督查,对智能系统不在线、车身不洁、篷布破损未密闭、顶灯不亮或字体不清晰的违规运输行为,按照新修订的《武汉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的相关条款进行顶格处罚。对在执法督察工作中的发现的不整改、假整改、弄虚作假的运输企业予以整顿;对情节恶劣,造成严重后果的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提请纪检监察机关进行严肃问责。严格落实执法函告机制,联合交管、建管等部门对发现的违规运输车辆,倒查、追处出土工地、运输企业、施工单位、建设单位。

会上,市渣土管理办公将将同步展开建筑弃土消纳场整治,重点对弃土消纳场道路硬化、智能配备、冲洗设备、标识标牌等进行规范化整治,规范消纳场台帐管理,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和扬尘污染防控,杜绝二次污染。

会议公布了建筑垃圾管理智慧门禁系统建设方案,从3月20日开始,凡是办理建筑垃圾处置核准的工地,一律安装智慧门禁系统。建筑垃圾管理智慧门禁系统通过识别运输车辆车牌,结合车辆智能终端采集数据以及云计算服务,实现非户籍车辆、未上线车辆、未按线路行驶车辆、篷布未密闭车辆在指定的电子围栏内“不准进、不准出”,进一步实现信息技术与建筑垃圾管理工作深度融合,6月底前完成50个重点工地及运输企业的建设任务。8月底前实现全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的工地全覆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