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期间忙抢建 城管部门第一时间拆除
2019-02-19 17:35:15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罗敬 王凯)元宵节大部分市民都在忙着准备过节,而却有人在忙着“违建”。19日上午,位于江汉区常青街扬子小区常福里社区一处抢建的违法建设,被城管、街道和社区联合拆除。

18日上午,江汉区常青街城管执法中队接到居民投诉,反映在扬子小区常福里社区9栋有居民正在违建,接到投诉后,执法队员随即赶往现场查看,发现在该居民楼与旁边的来往通道上已经用铁皮搭建了一个房屋框架,整个面积约80平方左右,不仅占用了公共通道影响居民通行,而且阻塞了消防通道。由于住户家里没有人,执法队员未联系上住户,决定第二天再上门,为了防止住户继续抢建,常青街城管中队当晚即加强了该点位的重点巡查。

19上午,执法队员再次来到了现场,并通过社区联系上了当事业主,经调查,原来社区9栋旁边临近小区一条小路,业主觉得平常少有人走,而且在小区靠内偏僻处,“利用”起来也不会有人发现,便想搭建房屋另作他用,但是没想到刚建个框架,就被发现了。执法队员当即向其下达了相关执法文书,并对违建户做耐心地宣传解释工作,经当事人同意,执法队员当天便拆除了该违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