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海事、水务、公安联手打击非法偷采 16涉案人员被采取强制措施
2019-02-15 14:34:04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费保康 康新芝)2月13日、14日两天,武汉青山海事处联手辖区水务和长航公安部门,冒雨出击,对辖区内涉嫌非法采砂与非法过驳的行为实施精准打击,收到良好效果。行动中暂扣涉嫌偷采砂船及非法运输船舶8艘,抓捕涉案人员16人,目前辖区内非法偷采和过驳作业行为得到遏制。

春节过后,武汉青山海事处辖区王家屋锚地内非法偷采行为又有所冒头。为确保一方绿水青山,遏制非法偷采江砂行为,治理辖区非法过驳妨碍通航安全的行为,青山海事处成立了打击“两非”专项工作组与工作专班,联合武汉青山水务、长航公安局阳逻派出所,开展辖区内非法偷采、非法过驳行为专项打击活动。在13日的行动中,海事、水务、公安等执法部门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冒雨出击,在王家屋锚地水域内查获涉嫌非法偷采江砂的“海顺”轮等非法改装的吸砂船3艘、从事非法载运江砂的运输船4艘、自航浮吊1艘。在进行现场拍照、摄像取证后,公安部门对16名涉嫌参与非法采砂与过驳的嫌疑人进行了控制,8艘涉嫌非法采砂和过驳被暂扣的船舶被水务部门实施集中看管。

为巩固联合执法行动组近期行动成果,14日下午,青山海事处与辖区水务、长航公安等部门召开现场会,总结打击“两非”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果及面临的难点,对近期辖区非法采砂、非法过驳的局面进行分析,明确了暂扣船舶处置原则,商讨了后续具体行动方案,确保在下一阶段的联合行动中,采取更合理合法的强制手段,有效打击非法采砂、非法过驳等违法行为,全力维护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