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长江”牌,对接“一带一路” 长江国际商会召开换届大会做实全球发展
2018-11-22 19:01:18 来源:汉网

11月21日,湖北省长江国际商会在汉举行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长江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刘萌当选会长。亚洲开发银行前副行长赵晓宇新任商会名誉会长。   

新任长江国际商会会长刘萌表示,在新一届管理层带领下,商会将做五件大事,打好“长江”牌。同时,助力湖北及外省企业“走出去”,促进更多中外合作项目达成。   

这五件大事分别为:做实全球发展、做好长江国际商学院筹备、做成长江国际论坛永久会址选址、做强商会全球金融资本服务、做专商会秘书处团队。   

在做实全球发展方面,将推动激活海外同名商会,推动沿着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上海、江苏和重庆设立3家同名商会,在北京和广东设立2个服务总部,力争实现国内会员总数超过1万人,实现国内外同名商会的资源互动与共享,打造会员全球通资源网络。用全球商会集团的模式,建立商会合作,实现资源的叠加效应,让长江国际商会成为商会中商会,成为长江经济带的商会集团。继续为湖北及国家的对外开放和政府招商引资服务。   

据了解,湖北省长江国际商会简称“长江国际商会”,成立于201    据了解,湖北省长江国际商会简称“长江国际商会”,成立于2014年5月20日,旨在汇聚以金融为核心的国际商业资源,实施长江经济带双向国际化战略,构建以湖北为中心的跨区域和国家的经济交流、合作与发展平台, 为湖北省和地市州在全球招商引资、金融发展、对外开放、商务交流和海外宣传等提供了独有的平台价值,已成为具有良好社会影响力和品牌价值的商会组织,成为国内商会转型升级的创新典范,成为湖北在全球商会中的一张名片。   

在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闭幕后的次日,第三届长江国际论坛暨第二届天门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恳谈会也如期召开。举办了十八届的华创会,已经成为全球华侨华人回国创业发展的平台。长江国际商会以长江经济带双向国际化为宗旨,全球同名商会也大都由华侨华人发起,与华创会有着共同的初心与梦想,也都为湖北对外开放与发展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做出了贡献。   

本次论坛上,会长刘萌再次强调,愿以“共赢主义”的核心理念,和全球各路朋友共谋长江经济带国际化发展机遇,充分发挥长江国际商会平台作用,实现华人华侨造福社会的心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