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企业获市长质量奖!周先旺要求打造质量发展新优势
2018-11-14 10:25:5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3日讯(记者鞠頔)13日,武汉市召开创建国家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暨质量提升行动动员大会,市长周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创建国家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为抓手,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持续深化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建设,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

周先旺要求,提高认识,坚持以质量提升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到创建国家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和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抢占高质量发展制高点的有效途径,是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的必然选择。

周先旺强调,要明确任务,打造新时代武汉质量发展新优势——

●大力推动武汉产品向武汉品牌转变,围绕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实施品牌提升行动计划;围绕新动能成长需要,营造有利于科技成果产业化的质量工作机制。

●大力构建新型武汉标准体系,深入实施一流标准引领工程,积极构建引领性、适应型和达标型等多层次的标准体系,做强做实计量、检验检测等国家级质量基础设施平台。

●牢牢守住质量安全发展底线,提升消费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智慧质量保障水平。

周先旺要求,统筹推进,构建大质量工作格局——

●强化质量共治,构建市场主体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质量共治格局。

●强化考核监管,加强正面引导,以科学考核评价机制,引导全社会推进高质量发展;铁心铁腕铁律严管,推行质量全面监管制度,来一场较真碰硬的“品质革命”。

●强化质量氛围营造,创新质量文化建设、公众质量评价方式和质量宣传方式。

会上,周先旺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格力电器(武汉)有限公司、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颁发第七届武汉市市长质量奖。

副市长徐洪兰主持大会。东湖风景区工委书记黎东辉,东湖高新区常务副主任陈平,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