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召开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
2018-11-01 08:55:1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31日讯(记者郑汝可 通讯员王勇)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日前已正式进驻湖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10月31日,武汉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对武汉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全力做好配合工作,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生态环保建设的实际成效,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出席会议。

马国强强调,建立并实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是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回头看”是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接受督察和配合督察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接受督察、配合督察、保障督察,以督察迎检推动武汉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马国强指出,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察内容更为聚焦、下沉督察更为严格、问责力度持续加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厘清责任,坚持标本兼治,准确把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督察配合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要加强组织领导,对标建立相应工作机制,认真安排部署好各项配合工作;

●要聚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的意见、指出的问题、交办的事项,扎实推进整改,深入剖析问题原因,从源头上完善防范举措,力戒“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坚决杜绝“一刀切”;

●要密切协同配合,按照督察组的工作要求,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做好综合保障工作;

●要严格纪律要求,对工作整改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强化督查问责。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立勇等与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