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多位意大利医学专家来汉,交流顶尖医疗技术
2018-09-17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高婷)9月16日上午,由武汉大学主办、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承办的首届“中意医学文化周”在武汉开幕。来自意大利10所大学(医院)的20余位顶尖医学专家,与新疆、海南、河南、湖南、湖北等地50多家医院的200多名医务工作者,齐聚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从1997年开始,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开始派骨干医生赴意大利进修学习,开启了中意医学文化交流之旅。20多年来,人民医院已与意大利都灵大学、米兰大学、维罗纳大学、博洛尼亚大学等医疗机构,建立起稳固的合作与交流关系,先后派出100余名中青年业务骨干赴意大利学习交流。同时,意方专家每年定期来华交流访问。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唐其柱介绍,医院与欧美许多著名大学和顶尖医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每年举办大量国际医学交流活动,汇集国内外一流医学专家,进行学术交流和国际前沿医疗技术传播,有效提升了医院疑难危重病症的救治能力,也促进了人民医院医务和科研工作者开拓国际视野,积极参与更广泛的国际医学和科研合作。
  2000年,人民医院急诊科青年医生魏捷等作为第二批交流人才赴意进修学习。Dr.Carlo Baglian是魏捷等人在意大利的导师,时任意大利急救医学协会会长,是意大利最知名的急救专家之一,此后魏捷又结识了意大利急诊医学会名誉主任委员、意大利都灵大学医学院教授Dr.Giorgio Canbone,两位急诊专家成为了中意医学文化交流中最重要的领路人之一。
  回国后的魏捷,很快脱颖而出,成长为人民医院急重症医学科主任,湖北省急诊学会名誉主任委员。她通过自己的意大利友人,敲开学科中意合作的大门。该院急诊科和意大利多家医院频繁互访交流,科室先后有20多名医生护士到意大利访学进修,将先进的急救技术与理念带回国内。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万红慧表示,举办中意医学文化周是人民医院推进“健康中国”战略、推进“世界一流医院”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加强医院一流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的系列举措之一。目的在于围绕“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办院宗旨,让人民医院的诊疗水平和管理能力,尽快与国际一流标准对接。
  【编辑:符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