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躲在空调房,女白领被吹成“歪脖子”
2018-09-15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4日讯因为怕热,一到夏季,年轻白领刘小姐几乎不愿离开空调房,整天吹冷气,没想到,长期吹空调竟然把她的脖子吹歪了,身体僵硬到只能向左看。
  家住硚口的刘小姐今年27岁,是一家外企的白领。平日,她特别怕热,虽说到了初秋时节,可刘小姐还是离不开空调。上班的时候,公司长期开着冷气,在家休息时,她多半是躲在空调房里玩手机。13日早上起床后,她发现自己没办法正常翻身,脖子右侧疼痛难忍,只能向左看。刘小姐急忙到楼下的按摩店按摩,可按了半小时后,她感觉脖子疼痛加剧,肩膀也跟着僵硬起来,只能前往武汉市第四医院看病。
  接诊的急诊科医生徐标发现,刘小姐的颈部很僵硬,检查结果发现其颈椎曲度变直,就是俗称的“落枕”。徐标介绍,“落枕”是由于颈部长时间处于僵直状态引起周围肌肉、软组织疲劳,导致出现剧烈疼痛,属于急性软组织损伤。最近,由于早晚温差大,急诊科接诊了多例和刘小姐一样的“歪脖子”患者,几乎都是因为长时间吹空调导致的。
  徐标提醒,长时间坐在电脑前或是低头玩手机,加上吹空调时间长,不仅容易引起落枕,还容易诱发颈椎病。如果经常发生落枕,应及时到医院检查,不可随意在外按摩,以免引发更严重的后果。(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胡洪琳 江维)
  【编辑:叶子】
  (作者:刘晨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