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腹痛难忍深夜就医,肚子里的肿块居然是错位的睾丸
2018-09-13 18:5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3日讯男子腹痛数小时后到医院就诊,CT检查发现其腹腔内长出大肿块。12日,医生剖腹探查后发现,大肿块是恶性肿瘤,“肇事者”则是其出生时长错位置的睾丸。
  11日晚,35岁的涂先生感觉右腹部隐隐作痛,起初没有在意,以为是吃坏了肚子。没想到剧烈疼痛持续5个多小时后都未能缓解,还越发加重。挨到凌晨时分,涂先生实在无法忍受,赶到武汉市第四医院胃肠外科就诊。
  医生接诊后为涂先生做了详细检查,CT检查发现,涂先生腹部有一个长约10cm的异常阴影,疑似肿瘤。为了确认肿块的性质,医生为其进行剖腹探查,本以为是腹膜后肉瘤等物,病理检查却显示巨大肿块是精原细胞瘤。肿瘤与周围肠道发生粘连引起肠梗阻,这才让患者腹痛难忍。
  精原细胞瘤是起源于睾丸原始生殖细胞的肿瘤,常发于睾丸。为什么肚子里会长出这类肿瘤?原来,涂先生出生后只有左侧睾丸,自认为属于先天缺失,加上没有影响到生活和生育,便一直没有前往医院治疗。让他和家人没想到的是,这颗“失踪”的睾丸,只是长错了位置。
  “睾丸在肚子里没有下降到阴囊中,逐渐恶变成为肿瘤。”该院胃肠外科肖飞主任解释,涂先生的右侧睾丸并非先天缺失,而是患上了睾丸下降不全,即隐睾症。而隐睾症是精原细胞瘤发生的主要原因。肖飞介绍,隐睾症是小儿最常见的男性生殖系统先天性疾病之一,如不及时治疗,可能会致患者生育能力下降、隐睾扭转、腹股沟斜疝甚至睾丸恶变等并发症。
  肖飞提醒,男婴出生后,父母需要认真观察孩子的睾丸情况,如果宝宝一直只有单个睾丸甚至一个都没有,就要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诊断,尽早治疗。隐睾症可以通过激素或者手术治疗,建议患儿在出生6-12个月内进行手术。对于青春期单侧隐睾患者,如果第二性征发育正常,则建议切除隐睾,防止恶变。(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宋亚锋 徐媛)
  【编辑:叶子】
  (作者:刘晨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