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后期多云伴有阵雨,最高气温达30℃以上
2018-09-12 08:44: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光谷高新大道绿意盎然,黄的栾树花、红的紫荆花和木芙蓉等花竞相开放,大道沿线园林景观点缀其间,形成一条恬静的绿色大道。图为高新大道茶棚村路段。记者高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1日讯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12日起未来三天,武汉市天气以多云为主,局部有阵雨,气温小幅上升,最高气温达到30℃以上。

11日,武汉市阳光灿烂,早晨的最低气温为18.1℃,16时最高气温上升到了29.2℃。从6日冷空气到来开始,武汉市最高气温已经连续6天低于30℃,加上空气湿度偏小,天气非常干爽。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本周三至周五受高空低槽和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武汉市云系逐步增多,局部有阵性降水发生。不过气温仍有小幅上升,最高气温达到30℃以上,最低气温也将升到20℃以上。

湖北省内,本周后期,冷空气影响逐步减弱,湖北省将转成副热带高压控制,偏南气流也会加强,中东部地区又将被晴热掌控,而西部地区在冷暖气流的交汇下,将迎来缠绵的华西秋雨。什么是华西秋雨?常年9-10月,受冷暖气流交汇的影响,华西地区(主要包括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四川、重庆、湖北西部、湖南西部、贵州、云南等地)容易出现连绵阴雨,降水量不像夏季那么大,但是雨日多,连绵不断,称为华西秋雨。其中湖北省西部也囊括在华西秋雨的势力范围内,由于西部多山区,持续降水可能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请注意防范。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12日白天:多云,19℃~30℃,偏北风2到3级;

12日晚上到13日白天:多云,局部有阵雨,21℃~30℃,偏北风2到3级;

13日晚上到14日白天:多云,局部有阵雨,22℃~32℃,偏北风2到3级。

(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别庸 范进进)

责编:李智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