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集中迁移户籍,服务中心应急不到位,负责人被党纪立案调查
2018-09-10 09:42: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9日讯(记者杨荣峰 通讯员吴祺)近日,市治庸办8月27日至9月2日周报出炉并签发至各参评单位,8月份全市“双评议”不满意件分布情况和各区不满意件排名也同步出炉。
  本期周报关注全市街道政务服务中心,针对不满意问题进行问责。
  综合排名
  硚口区倒数第一
  各区综合排名前三位为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新洲区、武昌区,后三位为汉阳区、江汉区、硚口区(倒数第一)。
  市直部门综合排名前五位为市科协、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市烟草专卖局、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后五位为市环保局、市卫生计生委、市文化局、市外(侨)办、市安监局(倒数第一)。
  公共服务企业综合排名前两位为市供电公司、市水务集团,后两位为武汉电信公司、武汉联通公司(倒数第一)
  8月份不满意数量排名
  市直部门不满意件占比较小
  8月1日至8月31日,全市“双评议”平台共收到不满意评价3388条,其中短信平台1329条,微信平台2059条。






   制图:陶刚
  不满意问题:
  从提交申请到领取医保卡前后耗时8个月
  截至9月2日,市“双评议”网络平台共收到全市各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不满意评价226条,其中短信平台209条,微信平台17条,占全市不满意评价比例为2.04%。经分析梳理,不满意原因主要集中在服务不热情、程序不优化、服务不便民等几个方面:
  1、反映武昌区中南路街第二行政事务服务中心早上上班部分工作人员没有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上班时间部分办事窗口不叫号办理业务;
  2、反映青山区钢花村街政务服务中心部分工作人员态度不好,对群众疑问解答不细致;
  3、反映东湖高新区花山街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医保卡时间过长,从提交申请到领取医保卡前后耗时8个月。同时,该中心在医保卡办理完毕后,未及时通知群众领取;
  4、反映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军山街政务服务中心对群众集中办理户籍转迁业务应急处置不到位,导致办事群众长时间排队等候;
  5、反映江岸区花桥街政务服务中心不提供复印服务。同时,办事群众每一张证件都单独复印,但是工作人员拒收,要求把所有的证件资料复印在一张纸上才能办理业务。
  问题调查整改案例:
  应急处置不到位服务中心负责人被党纪立案调查
  针对市民反映的“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军山街政务服务中心对群众集中办理户籍转迁业务应急处置不到位”问题,经调查,该问题属实。该中心在处理大批群众集中到户籍窗口办理户籍迁移业务时,没有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以致群众等候时间过长,造成不良影响,对该中心负责人龙金洲进行党纪立案调查,给予军山街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兼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余凌涛诫勉谈话处理。
  针对市民反映的“东湖高新区花山街政务服务中心未及时通知办事群众领取医保卡”问题,经调查,该问题属实。该中心工作人员余丽芳在2018年3月前往东湖高新区医保中心领取办理完毕的医保卡后,未及时通知办事群众领取,直到2018年5月才发放到位,给予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
  针对市民反映的“武昌区中南路街第二行政事务服务中心部分办事窗口不叫号办理业务”问题,经调查,该问题属实。该中心共5个办事窗口,其中2个未及时叫号办理业务导致办事群众等候时间过长,给予窗口工作人员刘赛、王娟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
  【编辑:朱艳琳】
  (作者:杨荣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