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办居住证40天没办好,致孩子错过转学时间
2018-09-10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9日讯(记者孙笑天) 办理居住证,规定是15个工作日,工作人员说要40天,可过了40天,证件还是没办好。近日,网民付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他因孩子要转学,到武昌区水陆社区警务室办理居住证,直到过了开学时间,居住证仍未办好。
  付先生介绍,他是外地人,来武汉工作后,租住在武昌区水陆社区附近,孩子也在附近读书。他在洪山区购买了一套房产,今年,新房已经交付,并装修完成。他便打算在暑期搬家,同时为孩子办理转学,到洪山区读书。


  图为付先生收到的居住证领取凭证
  付先生很早就做好了相关规划。由于新房还没办下房产证,孩子转学需要武汉市居住证。根据《武汉市居住证服务与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在本市居住的非本市户籍公民,居住登记时间满半年以上,才可以办理居住证;公安机关或者社区服务机构,应自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发放居住证。今年1月11日,他就到水陆社区进行了居住登记。这样,到9月1日开学前,他还有充足的时间为孩子办理转学。
  7月12日,付先生前往水陆社区办理了居住证申请,提交了相关材料,工作人员却告诉他要40天后才能领证。他想到,即使是等40天,离孩子开学还有10天左右,时间还算充裕,就没有多问。可让他意外的是,8月21日,到了领证截止日期,他前往警务室发现,居住证仍未办好,工作人员一直让他等待。
  这一等,就等到了9月份,居住证却还没办好,孩子错过了转学时间,付先生也无法搬到新家居住,需要多租房半年,对他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影响。
  9月7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前往水陆社区警务室,工作人员解释,付先生一事,是因为一名新上岗工作人员业务不熟练,导致审核出现疏忽,耽搁了办证时间。警务室正抓紧办理,办好会送证上门。
  9月7日下午,武昌区在城市留言板作出回复:武昌公安分局紫阳路派出所到水陆社区警务室进行督促整改,对在工作中审核疏忽,导致市民居住证办理迟缓的工作人员给予严肃批评。市民的证件办好后,紫阳所将第一时间送证上门。下一步,紫阳路派出所将对水陆社区警务室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提高办证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
  9月9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再次联系了付先生,他仍未拿到居住证。
  【编辑:刘思】
  (作者:孙笑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