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网群部每周将向市治庸办移送重要问题线索
2018-09-10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荣峰) 群众通过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市长专线、阳光信访等渠道反映的“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突出问题,涉及的相关部门、单位及人员可能被问责追责。近日,《武汉市网上群众工作部(市信访局)向市治庸问责办移送重要问题线索的办法(试行)》出台(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规定的问题线索移送范围是,市网上群众工作部通过城市留言板、市长专线、阳光信访等渠道受理的群众对全市各级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投诉事项(含法律、法规授权具有公共事务管理职能的组织或者国家行政机关依法委托的从事公共事务管理活动的组织)。

具体范围包括5个方面: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庸懒散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工作作风问题;群众反映集中或长期反映得不到解决的突出问题;调查回告事实不清、流于形式的问题;对相关责任人处理不到位或处理明显畸轻的问题。

《办法》规定,市网上群众工作部向市治庸问责办移送问题线索,原则上每周一次。市治庸问责办在收到市网上群众工作部移送的问题线索后,应及时启动调查程序,于2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对经查实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市治庸问责办将严肃问责追责。

市治庸问责办负责人表示,出台《办法》旨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各单位办理群众投诉质量,强化对办理群众投诉情况的监督,真正推动各单位改进工作作风,切实让群众满意。

据统计,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线一年多来,共受理、办理群众诉求20多万件,群众满意率达95%。

武汉城市留言板是市委、市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走网上群众路线的互联网创新平台,全市100多家办理单位入驻,全天候在线受理、办理群众诉求,倾听民声,汇聚民智。越来越多的网民通过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参与城市治理。

广大市民可通过长江日报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长江网及武汉城市留言板微信公众号,进入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诉求。

【编辑:朱艳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