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传军运”走进朱日和基地,“中国第一蓝军旅”为武汉军运打CALL
2018-09-09 08:44: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8日讯 “美丽的锡盟草原像铺了一层军绿色的毯子,乍寒的秋风告诉我们草原冬天将提前到来。但第81集团军官兵像热情奔放的牧民一样,用庄严的军礼迎接‘军营传军运’全国媒体采访团。”

2018年9月7日,“军营传军运”全国媒体宣传采访活动第二站,走进朱日和基地。记者 李葳 摄

9月7日,“军营传军运”全国媒体宣传采访活动第二站走进朱日和训练基地。81集团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魏志忠用充满诗意的开场白,向人民日报、新华社、解放军报、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广电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网络部、强军网、中国体育报、湖北日报、湖北卫视、长江日报、武汉电视台、军运会官网等12家新闻媒体记者致以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活动圆满顺利。

位于内蒙古大草原深处的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始建于1957年,自2012年开始实现跨越式发展。组建至今,先后完成了200余项重大军事活动,逐渐成为全军实战化训练的“前沿阵地”、重大军事活动的“首选宝地”。特别是2017年庆祝建军90周年习主席亲临视察、检阅三军后,更是受到世界瞩目。

2018年9月7日,“军营传军运”全国媒体宣传采访活动第二站,走进朱日和基地。战士们早操中的器械训练。记者 李葳 摄

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是朱日和训练基地常驻部队。他们聚力建设专业模拟蓝军部队、甘当战斗力生成“磨刀石”,先后参加数十场实兵对抗演习。面对来自全军的雄师劲旅,在6年时间里取得32胜1负的辉煌战绩,被誉为“中国第一蓝军旅”“朱日和之狼”,先后被表彰为全军首批践行强军目标标兵单位、庆祝建国90周年阅兵训练先进单位和阅兵保障先进单位。

在“军营传军运”全国媒体宣传采访活动蓝军旅站的宣传大会上,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赵宏军介绍了武汉军运会筹办工作的最新进展,并向蓝军旅战士王伟峰赠送武汉军运会开幕式邀请函。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新闻宣传部负责人曹竹向蓝军旅政委周勋赠送军运会宣传册。

武汉军运会的宣传片和宣讲活动,在朱日和基地蓝军旅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150余名中国第一蓝军劲旅的优秀官兵代表,逐一在武汉军运会宣传横幅上签字。

2018年9月7日,“军营传军运”全国媒体宣传采访活动第二站,走进朱日和基地。官兵签名。记者 李葳 摄

81集团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魏志忠致欢迎辞。他说:军运一展强军风采,盛会再添华夏荣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在武汉隆重举行,这是首次由我国承办的军运会,也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我国举办的又一国际体育盛会。此次盛会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仅是展示国家发展伟大成就,诠释我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窗口,更是全面展现新时代人民军队新风貌的绝佳时机。基层部队有责任、有义务为军运会贡献一份力量。

他说:81集团军自去年组建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紧贴实战需求大抓练兵备战。“军营传军运”全国媒体采访团不辞辛劳,风尘仆仆来到朱日和备战打仗一线,开展宣讲展示、组织签名等互动活动,必将极大激发全体官兵宣传军运会、参与军运会、支持军运会的热情和激情,也必将为部队转型建设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2018年9月7日,“军营传军运”全国媒体宣传采访活动第二站,走进朱日和基地。战士们在晨练。记者 李葳 摄

蓝军旅政治工作部主任苏尚国用“重要、齐备、丰富、高涨”四个关键词,概括了蓝军旅对军事体育的重视和官兵们对“军人奥运会”的期盼。强军需强体、强体为打赢。蓝军旅高度重视军事体育活动,着眼战斗力建设水平提升和官兵强健体魄,来抓军事体育活动开展。成立了“战狼俱乐部”,组织了六届军事体育运动会;近几年先后投入建设了室内球场、塑胶跑道、篮球场、足球场等,建起占地近4000平方米的综合训练器械场,不断完善体育设施建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定期兴办四项大型体育赛事,营连广泛开展“岗位大练兵、质量排座次”体育竞赛活动,很多单位在日常训练之余开展“登山夺旗”“火车接力”等趣味体能项目,让乏味的体能训练喷发了活力。每个连队有品牌,刺杀操队、棍术队、大刀队等11支特色文化队伍已初具规模,极大活跃了官兵业余生活。

2018年9月7日,“军营传军运”全国媒体宣传采访活动第二站,走进朱日和基地。战士们在进行800米障碍跑。记者 李葳 摄

苏尚国介绍:“蓝军旅”始终培养官兵们阳光自信、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精神,官兵们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高涨。针对《军事体育训练大纲》中明确的训练课目展开研究论证,在院校专家的配合下,研究出以“臂力、腹力、弹跳力、爆发力、耐力、灵巧性”为主的6个方面20余种训练方法,增加严寒、大风等恶劣条件下战斗体能训练 ,减少了训练伤的发生,激发了官兵训练热情。今年以来,蓝军旅官兵参加集团军以上比武竞赛,取得24个第一,赴俄罗斯参加“国际2018军医接力竞赛”获得单项第一、团体第二的好成绩。

“中国第一蓝军旅”主要领导表示:将以此次军运会宣讲活动为契机,发扬“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的主题精神,激发官兵训练热情,为践行强军目标贡献力量!(特派记者柯立 戴红兵 耿愿 通讯员 张同太发自内蒙古朱日和)

责编:朱曦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