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班学生今年高考全部过600分,老师奖1万
2018-09-09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8日讯7日,在全国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新洲一中的“教霸”老师王小平获得新洲区1万元的奖励。
  今年44岁的王小平是新洲一中的一名物理老师。从教22年,王小平用扎实的专业基础为一届届学子开启物理奥秘之门。“治学严谨”,是学生们贴给王小平的标签。“无论是自然科学,还是社会科学,都要有严谨的治学方法,这关系到学生们一生的成长。”王小平说。
  王小平也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班主任。22年中,他担任了15年班主任。今年高考,他所带的班,全班学生均过600分,2人考取清华大学;1名学生过北京大学分数线,但选读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学专业。
  新洲区7日召开的2018年教师节优秀教师座谈会上,王小平被评为“2018年度功勋班主任”。与王小平一起受表彰的,共有全区50名优秀教师。他们当中,有2018年新洲区年度教师、区第六届卓越教师、2018年度功勋班主任、新洲区第六届名校长、新洲区2018年度最美教师等。
  新七建设集团捐资50万元,对50名优秀教师每人奖励1万元。这已是新七建设集团连续第四年、在每年教师节来临之际,捐资奖励新洲区优秀教师。
  新洲区被誉为“楚天教育之乡”。近几年来,新洲区扎实推进教育改革创新,不断优化教育结构,持续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均衡优质发展,将“楚天教育之乡”的名片越擦越亮。全区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书香之气”,企业捐资助学、捐资奖学、捐资奖教,在新洲蔚然成风。(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程书雄 吴耀武 刘慧)
  【编辑:祝洁】
  (作者:李亦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