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城市指示牌“挑刺”,遇到问题路牌可反映
2018-09-08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7日讯(记者姚传龙)“指示牌虽小,但关乎城市精细化管理成果。”近日,长江日报邀请大家一起来为城市指示牌“挑刺”。日前,武汉市民政局表示,对于路面上的路牌,如果出现问题,市民除了向管理路牌的城管、交管部门反映外,也可以向市民政局路牌处反映,路牌处将问题集中整理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武汉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民政局正在与市民互动,对无名道路进行命名工作。“一般情况下,路名确定后,民政局会将道路的正式名称、英文翻译等信息发送给城管、交管部门,由其完成交通指示牌、路牌的制作管理工作。”负责人说,对于路牌问题,可以向民政局路名处反映。
  “只要市民发现交通指示牌出现问题,向交管部门反映,交管部门将第一时间做修改。”武汉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交通指示牌的错误如同工厂出厂的次品,交管设施部门将安排专人做好验收、核对、检查及纠错工作。
  在城市的一些公园内,指示牌也经常出现。对此,园林部门负责人也表达相关观点:“我们将以精细化的管理争取指示牌不出错,协调专人接受检查指示牌,如果出现问题,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修改。”
  9月7日,长江日报记者以买家的身份拨通了多家指示牌生产厂家的电话。 “通常情况是由订购方提供设计方案,我们完成制作。”工作人员解释,指示牌的错误容易发生在3个环节。“首先是制图环节,制图可能是由订购方提供,也可能是公司来绘制,绘制中出错影响较大。”工作人员介绍,第二处容易出错的位置在贴膜环节,指示牌制作后需要贴膜,这里一旦错误,将影响这块指示牌的指示功能,最后是检查环节,制作公司有专门的质检团队进行检查,但是责任心等原因将导致检查时未发现问题。
  问题一旦出现,如果是因为设计图纸有误导致指示牌错误,一般情况下责任由订购方承担,而一旦错误是在制作过程中引起,则由制作公司承担责任。“对于个别错误,我们能够在出错指示牌上修改,但是大面积的会重新制作。”工作人员最后说。
  【编辑:祝洁】
  (作者:姚传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