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ATM机旁散落2万元现金,一保安刚好路过……
2018-09-04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失主邹女士(右)从民警刘昕手中领回失款。 通讯员丁其刚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3日讯 “我作为社区保安员,是为社区居民服务的。将捡到的2万元钱交还给失主,是我应尽的本分。”9月3日,将拾到的2万元钱交还给失主邹女士后,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常青花园社区18村当保安的潘师傅这样说。
  59岁的潘师傅6年前来常青花园社区18村当保安。9月2日晚6时48分,潘师傅像往一样前往18村附近的工商银行网点巡逻。当他进入该网点内的ATM柜员机里间时,看到地面上散落着不少百元面值钞票。他一愣,以为是有人在丢钞票做笼子搞诈骗。可他环顾网点周边查看一番后,并未发现附近有可疑人员。
  潘师傅当即将钞票捡起清点,这些钞票正好有2万元整,“这2万元钱可能是失主取款时丢失的,失主晚上来取钱,一定是要急着用钱。”
  潘师傅站在现场等候失主足足1小时之久,却未见到失主踪影。觉得将这些钱拿在自己手上不安全,他决定向警方报警求助,并将钱交给民警保管。
  东西湖区分局常青花园派出所110值班民警刘昕等人接到报警后,快速赶到事发现场了解情况及寻找失主。
  9月2日晚11时30分,民警刘昕联系到了失主邹女土。原来,住在常青花园社区18村的邹女士,于当晚独自一人来到该网点,从ATM机上取出现金2万元。她准备第二天一早带着这些钱外出办急事。她将这些钱放在随身携带的手包内,但忘了将手包拉链拉上。当她急匆匆离开网点内ATM柜员机时,根本没注意到这2万元钱从手包中滑了出来,落在地上。
  当晚,邹女士按与民警刘昕的约定,赶到派出所,从刘昕手中领回了这2万元钱的失款,“感谢民警也感谢好保安潘师傅,他们都是好人!”
  目前,潘师傅独自一人生活,每月工资仅2000元。他平时省吃俭用,从没有大手大脚花过钱。(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 记者陈奇雄)
  【编辑:符樱】
  (作者:陈奇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