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为61个重点河湖征集民间河湖长,公益组织、企业、个人可报名
2018-09-02 18:24: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9月2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黄师师 通讯员马陟)2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获悉,受武汉市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即日起,为武汉市61个重点河湖公开征集民间河湖长。

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有关负责人称,面向社会为全市重点河湖公开征集民间河湖长,遵循自愿原则,人数不定,可几人共同担任同一条河流或湖泊的民间河湖长,公益组织、企业、学校、群众均可报名,自荐或推荐均可。其中,对自然人的年龄有明确要求,18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方可参选。

据介绍,本次征集为全市第一批民间河湖长征集活动,这61个河湖,范围包括29个全市重点的江河湖泊和32个军运会保障的重要水体。

自然人或法人、团体成为民间河湖长后,市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为其颁发“武汉市民间河湖长工作证”,任期1年。任期内,民间河湖长需积极履职,认真做好巡查河湖、宣传引导、沟通建议和示范表率。后续还将建立考核体系,对工作出色的民间河湖长进行表彰,对不作为或乱作为的民间河湖长实施退出机制。

协会负责人表示,如此大规模、全覆盖地面向社会为全市河湖公开招募民间河湖长具有开创性意义,今后将逐步为所有河湖选配民间河湖长。

河湖征集范围

(一)重点江河湖泊(29个):长江武汉段、汉江武汉段、府环河、武湖、滠水、巡司河、倒水、琴断小河、汉北河、通顺河、汤逊湖、举水、梁子湖、青菱河、东湖、东荆河、黄孝河、斧头湖、后官湖、马影河、金水河、鲁湖、涨渡湖、后湖、外沙湖、墨水湖、东大湖、南湖、黄家湖

(二)涉军运会保障的重要水体(32个):十大家明渠、岱山河、塔子湖明渠、明珠河、龙阳湖明渠、黄金口明渠、芳草溪、连通港、东港、什湖明渠、龙口渠、龙新渠、连通港东渠、董家明渠、青黄渠、湘龙鑫城支港、机场河、将军路中心沟、蔬五支沟、蔬十支沟、万家湖、东风闸渠、东湖泵站渠、红旗渠、九峰明渠、湖溪河、花山河、赵家池明渠、沙湖港、汤山渠、罗家港、青山热电厂排水明渠

推荐和自荐的邮箱、来信地址、咨询电话

(一)电子邮箱: 2115742642@qq.com

(二)来信地址:江岸区中山大道969号附5 车站街道社会工作(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张女士收 邮政编码:430010

(三)咨询电话:027-59597908

  编辑: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