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高峰来了,武汉“护学护校”工作已“安排”好
2018-09-02 18:24: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日讯(记者齐云)8月31日,武汉市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入驻单位市公安局、武汉市公安交管局通过长江网“在线轮值”,回答网民提问。

网民:很多居民养狗不办证,望将管狗职责纳入各社区民警工作范围,方能有效杜绝无证狗。

市公安局:近年来,武汉市公安局通过使用养犬管理信息系统,对登记的准养犬只实行植入电子芯片管理。在七个中心城区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东西湖、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水上等12个限养区分局设立“一站式”办证点12个,由各限养区分局落实办证点,将犬只准养审批、收费、照像、检疫、植入电子芯片等程序集中办理。对犬只较多的社区,会同物业公司集中上门办证。

同时,开辟网上预约办证渠道,市民可通过手机关注微信公众号进行养犬办证、年检预约,预约受理后,携带犬只到办证点注射芯片即能领到养犬登记证,方便办理养犬登记。每年春、秋两季,组织武汉各限养区分局开展治理犬患集中行动,以遏制犬只繁殖季节犬患高发的势头。下步,我们将加强考核、督导社区民警的养犬管理工作。

网民:学生返校高峰期来了,交管部门有哪些措施保障市民便捷出行?

市公安交管局:针对武汉百万高校学生将于8月底至9月中旬陆续返校报到,武汉中小学校、幼儿园也将于近期集中开学,为有效保障秋季开学期间全市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武汉市公安交管局自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秋季“护学护校”专项工作。具体措施包括:提前研判,分别制定各学校保障方案;落实一校一警,加强开学护学护校;对接学校加强校车管理,排除车辆隐患;加强交通秩序整治,处罚违法行为;排查交通设施维护;加强学校家长配合,成立家长、老师、保安、志愿者组成的警校家开展学生互送队伍。

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入驻单位“在线轮值”活动下周继续,9月3日起,武汉市城建委、武汉市城管委等部门将集中在线值班,通过长江网与网民交流互动。网民可对应时间上线咨询提问。互动时间为当天的8:30-11:30,14:30-17:30。网民也可提前进入长江网长江论坛(http://bbs.cjn.cn)“今天我值班”板块提问。

下周在线轮值表

9月3日  市城建委、市城管委

9月4日  市民防办、市交通运输委

9月5日  市民政局、武汉农村商业银行

9月6日  市直机关工委、市网信办

9月7日  市委政法委、市政府法制办

【编辑:叶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