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成晋级赛考题,武汉广电重启主持人大赛
2018-09-01 08:44: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长江日报记者耿愿)时隔6年,武汉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选拔大赛于8月31日重新启动。如今面对网红主播们发起的挑战,本次大赛也将一改往日赛制,除了试镜、面试等实战考验,参与网络直播也成为赛事的重要一环。

武汉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选拔大赛已步入第18个年头,目前活跃在武汉荧屏上的主持人,或是幕后资深制作人,许多都是当年从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时隔6年重启,武汉广电一口气拿出了新闻、综艺、体育、少儿、大型活动等电视与广播主播岗位,虚位以待。

犹记得6年前,大赛总决赛上以“评论”为主题来考验众选手,如今身处“全民皆主播”的网络时代,电视台对主持人的选拔条件也有了些许变化。启动仪式上,也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电视主播与网红主播的PK赛。一边是训练有素、字正腔圆、临危不乱的专业主持人队伍,一边是能歌善舞、模仿起《延禧攻略》里的“高贵妃”也像模像样的网红主播,确实是各有千秋。若能优势互补,也许就是当下观众喜爱的主持人模样。

本次大赛导演杨明也出身于主持人大赛,他介绍,本次大赛的招募将以武汉为核心,开设成都、杭州、南京、重庆等赛区,足迹遍布半个中国的专业院校,兵分多路为武汉寻找到最佳的发声者和代言人。赛制也将与传统选拔有所不同,参赛选手将经历“全国试镜”“百强面试会”“直播晋级赛”等重重考验,在近乎实战的比拼中争取进入总决赛门票,以获取签约武汉广电的宝贵名额。“主持人还是一项‘有门槛’的职业,既要有专业技能,也要适应现在网络时代的要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