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协和医院看病可以用医保了,9月1日起试运行
2018-09-01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31日讯 31日,市人社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在协和医院西院、医院本部10个临床科室和肿瘤中心已纳入定点范围的基础上,经市人社局和协和医院的共同努力,从2018年9月1日起,协和医院全院科室将纳入武汉基本医疗保险协议管理范围,开展基本医疗保险服务试运行。试运行期间,中心城区职工、居民参保人员持社保卡,可在协和医院进行门诊、门诊重症(慢性)疾病、住院治疗和费用结算。预计到年底, 全市参保人员可全部纳入服务范围。

协和医院全院科室纳入武汉基本医疗保险协议管理,将惠及江城919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患者,能够享受到更高的技术水平、更优质的服务质量。解决了以前参保人员在协和医院就医需要用现金垫付费用,办理现金报销复杂繁琐的问题,减轻了参保人员的经济负担;解决了参保人员到医院病案室排队复印资料,再到社保经办机构报销的跑腿问题,参保人员就医更加方便、省时、高效;解决了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现金报销工作量大,审核时间较长的问题,让社保经办机构有更多的精力加强医保服务的监管工作。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推进协和医院基本医疗保险服务工作,在试运行期间医保服务将分两步实施,一是中心城区职工、居民参保人员从9月1日起,持社保卡可在协和医院进行门诊、门诊重症(慢性)疾病、住院治疗和费用结算;二是考虑到协和医院在开展基本医疗保险试运行期间,参保人员前往协和医院就医人数大量增加,对医院诊断治疗、医疗服务、费用结算形成压力,医院推进此项工作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等因素,在协和医院基本医疗保险服务试运行平稳后,年底再将全市参保人员纳入服务范围,把这项惠民政策抓好、抓细、抓实,让参保人员能够有更多的获得感。

协和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全面纳入医保服务出现的门诊量增加,协和医院已经增加智慧医疗方面投入,门诊挂号、导诊、缴费等都可以通过手机来完成;同时增加早班工作人员和增加专家门诊,及时协调解决试运行期间出现的问题,调整优化医保结算系统,广泛听取参保人员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医保政策和经办服务管理,为江城群众提供更多、更好地医保服务举措。该负责人同时呼吁,由于协和医院的医护人员、住院床位和设施设备有限,希望参保人员尽量选择基层医院首诊,患有常见疾病的市民到其他定点医院就医,把有限的床位和设施设备留给更需要治疗的重症患者。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全院科室纳入武汉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正在积极协调之中。(记者章鸽 通讯员彭燕娥 金睿)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