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环境卫生协会成立,将带来哪些变化?
2018-08-30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9日讯(记者王谦 通讯员肖敏)29日,武汉市环境卫生协会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来自全市环卫行业的70余名会员单位代表参加。协会的成立将为今后业内交流搭建平台,促进武汉环卫事业发展。
  武汉华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范良兵当选为协会会长,他表示,武汉是一座特大城市,必须要有与之相适应的城市管理,环境卫生是城市管理最基础、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近几年来,武汉市以“城管革命”为抓手,积极推进环卫作业的机械化、标准化、市场化,垃圾处理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垃圾分类收集处理等,环卫改革创新取得一定成效,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明显提高,环卫事业发展到历史最好水平。
  “但我们与国内外先进城市相比还存在不小差距,在环卫事业发展过程中还面临诸多挑战,要敢于直面问题迎接挑战。” 范良兵说,城市管理及环境卫生工作既是政府的事,也是大家的事,既要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更需要社会力量广泛参与。
  根据会议通过的《武汉市环境卫生协会章程(草案)》,武汉市环境卫生协会今后业务范围包括:开展环卫行业调研、统计,发布行业信息;反映会员诉求,维护会员权益,搭建交流平台;开展行业的规范和标准研究与制定;培育和规范环卫作业(服务)市场;发展与国内外同行的友好交往和经济技术合作交流;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委托及购买服务等事项。
  【编辑:祝洁】
  (作者:王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