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阳大道10个公交站点多数无座椅,网民盼加个凳子歇歇脚
2018-08-30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报刊亭摊主自备板凳给候车乘客歇脚,记者汪洋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9日讯(记者汪洋) “龙阳大道郭茨口公交车站,十多条公交线路在此停靠,然而偌大的站台却没有一个座椅供乘客歇脚。”近日,网民李先生向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期盼加装座椅供乘客歇脚。
  29日中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龙阳大道郭茨口公交车站,发现公交车通行繁忙,许多乘客正在候车。公交站台配备有指示牌、候车棚,却没有座椅。候车乘客中有不少老人,还有抱着孩子的妇女,有的乘客站累了便蹲在地上。旁边报刊亭摊主放置了几把破旧的木板凳和靠背椅,供乘客歇歇脚。报刊亭摊主胡先生告诉记者,龙阳大道是城市主干道,3年前通车时,这里的公交站台便没有座椅,“周边很多小区,老人孩子多,乘客时常挤满站台,没有座椅确实不便。”
  网民李先生经常在此乘坐公交车,看到一些老人只能站着等车,他便也从家里搬了几把旧椅子放在这里供老人休息。不过他还是觉得,破旧椅子放在站台上,很影响城市形象,建议相关部门在此加装座椅,方便候车居民。
  长江日报记者乘坐公交车沿龙阳大道路观察,发现沿路的10个公交站点中,仅有3个站点,道路双向均配备有座椅。
  长江日报记者向武汉市公交办反映了情况,公交办负责人表示,自2015年底开始,公交站台的设施兴建与维护工作便全部移交给了公交集团,公交办则履行监管责任。该负责人介绍,公交座椅属于增值服务,不是硬性标配,“如果公交站台够宽,地面下方无管线,条件具备的话,还是安装了更好”。
  武汉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龙阳大道的公交站台无座椅,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如今公交站台一体化的配套设施由城运公司负责兴建,该公司是公交集团下属的公司,由市公交办进行业务指导。该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了解此事。
  【编辑:祝洁】
  (作者:汪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