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严厉打击这11种行为,涉黑涉恶线索赶紧举报
2018-08-29 12:07: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舒翔宇 通讯员黄河)近日,武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再推扫黑除恶动画宣传片,再次号召武汉市民积极参与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短片中列举了扫黑除恶重点打击的11种行为,并公布了举报方式。

今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通知,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打响。武汉市运用生动活泼的动画片,向群众科普了扫黑除恶,就是要扫除一切黑恶势力及背后的保护伞。介绍了武汉市扫黑除恶的工作方针是“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以及武汉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决心和力度,重拳出击,深入打击,绝不手软!

“形象,生动,短小,有力,赞赞赞”“扫黑除恶必须重拳出击,持久进行,问责追究。让黑恶势力成过街的老鼠。”动画片视频在“武汉政法”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发布后,短短数小时内阅读量近万,视频浏览量达2.2万,赢得广大市民点赞好评。

扫黑除恶需要您的参与,如发现这11种行为赶紧举报:

一、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二、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三、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四、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

五、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

六、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机场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七、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八、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九、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十、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十一、群体性事件和有组织聚众上访背后的黑恶势力。

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武汉市扫黑办举报电话:027—82402493,举报信箱:武汉市江岸区解放公园路42号武汉市委政法委武汉市扫黑办,邮编:430010,举报邮箱:wuhanshb@126.com。

武汉市公安局举报电话:027—85395140,举报邮箱:whshcejbyx@163.com。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