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校合并千家街喊“堵”,交警:早晚高峰千家街改单行
2018-08-29 1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8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高梓建)28日,全市中小学陆续开始报到,武昌火车站附近的中山路小学和千家街小学合并,原本就经常拥堵的小巷子千家街面临更大考验。武昌交警为了保障开学后的千家街交通秩序正常,将在早晚高峰期间,将千家街设置为单循环,经过首日运行,效果良好。
  千家街地处武昌火车站附近,车流量大;周边的武珞路、中山路是城区主干道;原千家街小学亦在此处,几方人流车流相会。加之街边商户、居民不按规定停放车辆,每逢上下班和上下学高峰时间段,作为次干道且本就不宽敞的千家街,经常被堵得寸步难行,沿街商户、周边居民对此常有怨言。街边两侧多为老旧小区,一旦发生突发事件,交通拥堵势必会影响到应急救助。
  28日上午8时许,更名为中山路小学北校区的原千家街小学门前,挤满了前来报到的一年级新生和新生家长。这所学校将成为中山路小学低年级学生的新校区,学校门口是一条勉强可以双向通行的两车道支路,道路的右边还顺边停满了车。
  武昌区交通大队机动中队副队长刘五桥说,允许顺边停车也是不得已,因为学校的对面是一排售卖种子的商铺,这个种子市场的形成有相当一段时间,随时需要上下货物,商家的车辆也必须有地方停,出于实际情况考虑,只得允许在路边单边停车。
  由于路边停车占据了一定路幅,双向错车就有些勉强,特别是早晚高峰期间,接送学生的车辆涌入后,一旦双向通行,必然就会造成拥堵。对此,刘五桥暑假期间与社区和大队协商后,决定将这条路设为限时单行线,也就是说在早晚高峰期间,在道路的两头设置锥形筒,由千家街社区出来的车辆一律右转,形成一个单循环。
  长江日报记者在早高峰期间看到,改为单循环后的千家街十分通畅,但开学后的车流量将剧增,届时能否保障千家街的正常通行还有待观察。
  刘五桥表示,为了保障道路的畅通,开学后将尽量劝导家长不要开车进小巷,通过“家警校模式”,由志愿者在路口护送学生进校园,车辆在张之洞路上即停即走,避免拥堵形成。
  【编辑:付豪】
  (作者:魏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