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无照非法销售油品,武汉查2处非法加油站、储油点
2018-08-29 12:07: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黄陂区巨龙大道一小加油站 记者詹松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8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杨倩)无证无照,消防设施缺乏,非法经营将被查封和取缔。8月28日,市商务局组织市工商、质监、公安交管、交通运输、安监、公安、环保等部门,在全市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查处黄陂盘龙城2处非法加油站、储油点,封存现场的加油枪并查扣油品18吨,对违法违规行为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有效震慑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昨天上午,在黄陂区盘龙城巨龙大道一处无证无照非法加油站,执法人员在现场见到加油枪上面显示着之前曾经加过的油品数量和价格,经调查,该加油站此前曾被下达过多次整改通知书,但仍非法销售油品。

  执法工作人员对销售的成品油进行抽取化验 记者詹松 摄

  执法工作人员对销售的成品油进行抽取化验 记者詹松 摄

市质监执法人员现场抽取了两台加油枪内的油品样品,进行油品质量检测;同时,黄陂区公安分局消防大队对站内剩余油品和加油设备进行封存。

另一处非法储油点位于黄陂区三店村,一处废弃的再生燃料基地内,位置十分隐蔽,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4个储油罐,共收缴汽油11吨,责令相关部门对其彻底取缔。

为进一步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规范武汉成品油企业经营行为,确保全市成品油行业安全有序发展,今年4月份开始,全市开展为期5个月的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由于价格稍低,成为了附近农用车和货运车加油的首选 记者詹松 摄

  由于价格稍低,成为了附近农用车和货运车加油的首选 记者詹松 摄

今年5月,蔡甸区政府组织整治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对位于张湾街梅丰村的非法储存柴油窝点进行定点打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现场拆除18个储油罐,查处柴油11.5吨。

同月,青山区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接到举报查处疑似非法经营的加油点。该非法加油点位于青山区一处废弃化工厂内,隐秘性强,有一台加油机、4个化学原料罐改建成汽油站,总容积20吨。该加油点采取发放小卡片、建立微信群、“以老带新”的方式,非法销售低于国家零售指导价的成品油。

  对小加油站的成品油进行抽取 记者詹松 摄

  埋在地下的储油罐几乎没有防护措施 记者詹松 摄

今年7月,市公安局、商务局与江夏区公安、商务、城管、环保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突击查封了位于郑店、金口、五里界等4处非法储油“黑窝点”,这几处非法储油点均处在大型工地、物流园区和厂区内,隐秘性较强、警惕性较高,突击检查中发现现场安全隐患问题严重,遍地烟头、电线随意串接,且无任何消防安全设施。

执法人员现场共查封了总容积为430吨的11个油罐,查扣油品约5吨,扣押一辆非法改装油罐车,拘留4名涉案人员。

  消防人员对加油机贴上封条 记者詹松 摄

执法人员表示,专项整治将重点打击和取缔无证无照的非法加油站、储油点,长期以来,这些加油站、储油点抱着侥幸心理、打擦边球的方式进行经营,影响市场秩序,也造成了安全隐患。

据市商务局市场运行调节处负责人介绍,自今年4月开展全市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截至7月底,全市包括各区各有关部门,共开展联合执法检查158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687人次,检查加油站点706座,落实问题整改137个,关闭非法加油站(点)6个,取缔非法储油点9处,扣押涉嫌非法流动加油车4辆,我市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编辑:刘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