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一轮地铁线网修编工作正在编制中
2018-08-29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8日讯 (记者齐云) 28日,武汉市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入驻单位武汉市发改委、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通过长江网“在线轮值”,回答网民提问。
  网民:每到冬季天然气用量创新高,有哪些措施保障居民用气?
  武汉市发改委:根据国家天然气相关政策和规划,我市积极向上游谋划协调气源引进和布局。目前,中石油忠武线、淮武线、西气东输二线及中石化川气东送线等四大干线汇聚武汉,为武汉市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供气保障,我市也成为了中部地区天然气下载能力最强的城市。
  在保障居民用气需求方面,我市制定了“天然气迎峰度冬保供应急预案”,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的原则,优先保障民生用气需求,将我市居民生活用气保障放在第一位;我市积极推进建设应急储气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我市将形成2.28亿立方米储气能力,以满足供需紧张情况下民生用气保障。
  网民:庙山开发区连接纸坊和鲁巷,近年来楼盘越来越多,未来交通形式严峻,请问这个线路的地铁在规划吗?
  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目前,我局正在组织编制新一轮的轨道线网修编工作并在网上开展公众意见征询,本次线网规划最终以政府批复的方案为准。有关江夏大道规划地铁问题,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会结合本次意见征询统筹处理,市民如还有地铁规划其他方面建议可关注武汉城市研究网络公众号近期举办的地铁沙龙活动信息。
  29日8:30—11:30,14:30—17:30,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将通过长江网“在线轮值”,回答网民提问,网民可进入长江网长江论坛(http://bbs.cjn.cn )“今天我值班”板块留言。
  【编辑:符樱】
  (作者:齐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