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武汉“秋莲”每斤10元到16元,可吃到年底
2018-08-29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8日讯(记者余康庭 通讯员周小平) 往年,处暑节气过后,新鲜莲蓬销售就已接近尾声,但长江日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今年市场上的莲蓬依旧火爆,价格居高不下,每斤售价为10元到16元之间。
  8月27日上午,记者在汉阳王家湾附近一集贸市场看到,周边的莲蓬摊位被市民打围。摊贩介绍,每天早上几大袋莲蓬,很快就会被市民抢购一空,特别受市场青睐,“莲蓬能益胃、安神。食用方法简单,也可以和绿豆、红豆等一起煮着吃,而且莲米现在依旧饱满清甜,味道很不错。”记者现场探访了解,最嫩的莲米,每斤售价最高卖到16元,口感差一点的,每斤售价10元~15元不等,莲蓬也可论个卖,按大小嫩老不同,10元2~4个不等。


  市民在盘龙城附近一家农贸市场选购新鲜莲蓬 记者余康庭 摄
  “今年莲蓬的市场价一直没有跌。”新洲区李集街八屋村莲蓬种植大户胡幼峰介绍,今夏,莲蓬从6月上旬开始上市,至目前已近三个月。原本秋末是采收老莲蓬,经过市场调查发现,武汉市场新鲜莲蓬价格一直走高,所以他现在组织村民提早采摘,每天满满一轻卡的莲蓬被采购商贩不足1小时就抢购一空,批发价连皮带壳可达到5~6元一斤。
  “市场价走高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今年干旱对莲蓬市场有一定影响,二是市民对莲蓬确实越来越偏爱。”武汉现代农业教育中心专家彭火炬说,莲蓬是武汉一大特产,无论颗粒还是口味都优于外地,主要产自蔡甸、东西湖、汉南、江夏、新洲、黄陂等6个新城区的太空莲生产基地,面积达6万亩。今年武汉地区虽高温时间较长,但大部分莲藕基地在湖区附近,水源相对充足,这样的气候条件较适宜莲蓬生长,分早熟和晚熟品种,所以有一波一波的清甜莲米上市,预计可一直吃到年底。
  【编辑:刘思】
  (作者:余康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