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吃太好个头猛长,少年长出“妊娠纹”
2018-08-29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8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高琛琛) 暑假身高猛长12厘米,11岁少年阳阳(化名)竟然长出“妊娠纹”。
  武汉儿童医院医生介绍,阳阳此前身高1.5米,正好迎来青春期,暑假胃口好、吃得多,每天都打篮球,近两个月猛长到1.62米。开学前,他突然发现腿上有“内出血”,连忙告诉了妈妈。妈妈正怀二宝,挺着大肚子,她仔细查看发现,阳阳小腿、大腿内侧的红色痕迹,竟然跟自己肚皮上的妊娠纹差不多,连忙带孩子到医院看病:男孩怎么也会长妊娠纹?
  武汉儿童医院皮肤科主任付桂莉宽慰阳阳妈妈,青春期孩子长“妊娠纹”,很常见,不必恐慌。
  原来,阳阳短期内身高猛长,皮肤弹力纤维与胶原纤维被过度拉伸后断裂,萎缩后就留下明显的裂纹。这种纹路叫“萎缩纹”或“膨胀纹”,和妊娠纹成因一样。有些孩子青春期陡然长胖,或女孩胸部发育过快,也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快速生长带来的“妊娠纹”能预防吗?很遗憾,目前科学认为,这没法预防。好在,这种纹路多见于大腿内侧、膝关节的上方、臀部,位置不明显,时间久了会变成淡白色或肤色纹路,对外观影响不大。此外,萎缩纹大多数不疼不痒,也不影响健康,所以家长不需太在意。
  【编辑:符樱】
  (作者:王春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