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对标国际一流,蔡甸区发出“七军会”全民“动员令”
2018-08-27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6日讯 26日,蔡甸区召开武汉军运会环境保障全域提升动员大会,提出 “2018年12月30日前基本完成,2019年4月30日前完成提升,2019年8月30日前巩固到位,后续实现常态化管理的”的时间节点,对军运会环境保障全域提升,要硬仗硬打有序推进,硬账硬结限期完成。
  武汉军运会射击、射箭两个项目将在蔡甸区举行。为此该区的两个接待酒店、两个比赛场馆以及一条重点保障线路、四条基础保障线路和铁路沿线、沿江沿湖岸线和九真山景区2平方公里亮点区块,成为环境保障重中之重。
  在包括全区所有村、社区书记都参加的动员会上,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提出,承办军运会赛事,是蔡甸走向世界、让世界认识蔡甸的重大机遇。要全面对标国际一流,以“五边五化”为重点,全力推进环境保障全域提升,真正实现城市环境大改变、城市形象大改观、城市功能品质大提升,在新城区中走在前列。
  此前,蔡甸区组织了区直部门和街道,赴浙江桐庐、德清、安吉三县,取经“四边三化”(公路边、铁路边、河边、山边全面进行洁化、绿化、美化)和“三改一拆” (对旧住宅区、旧厂区、城中村进行全面改造,拆除各类违法建筑)先进经验,并按照“五边五化”要求,打出环境治理组合拳,对场站边、线路边、工地边、铁路边、江湖边全面进行道路洁化、立面美化、景观亮化、水体净化、生态绿化,“治出”发展新环境,“化出”发展新景色,“拆出”发展新空间。
  目前,该区成立了环境保障全域提升指挥部,明确“文明提升、厕所革命、违建拆除、征地拆迁、道路提升、绿化提升、农村环境提升、立面整治、广告景观照明、环卫设施、建筑工地、水体净化” 12个方面的提升任务。(记者朱波 见习记者汪峥 通讯员孙克亮)
  【编辑:金鑫】
  (作者:朱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