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特种邮票首发,武汉元素再次登上国家名片
2018-08-27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经济带》特种邮票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6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李汉梅)8月26日上午,中国邮政发行的《长江经济带》特种邮票在黄鹤楼公园举行首发仪式,一大批黄鹤楼游客和武汉集邮爱好者在烟雨濛濛中,见证《长江经济带》特种邮票的面世。武汉两大地标出现在邮票图案上。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武汉邮迷早早地来到黄鹤楼龟鹤铜雕前排起长队,等着第一时间入手一套新邮票,盖上首发纪念戳。
  10时许,《长江经济带》特种邮票揭开面纱,全套6枚邮票以手绘方式,从六大方面展现了长江经济带全方位的发展成就,分别为:《共抓大保护》《综合立体交通走廊》《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开放新格局和区域协调发展》。还有小全张1枚。
  作为长江经济带上的重要城市,武汉元素再次登上国家名片。邮票第二图《综合立体交通走廊》中,一座红色的桥梁格外醒目,那便是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第四图《新型城镇化》中,一朵“马蹄莲”占据邮票正中位置,耸立在方寸之间,呼之欲出,那是武汉未来科技城的地标性建筑——武汉新能源研究院,其建筑包括马蹄莲形主塔楼、5个树叶形实验室和1个花蕾形展示中心,是目前我国最大的绿色仿生建筑。
  长江经济带覆盖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等11个省市,面积约205万平方公里,占我国国土面积的21%,人口和经济总量均超过全国的40%,生态地位重要,综合实力较强,发展潜力巨大。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国家级三大发展战略之一。
  武汉市集邮协会副会长马麟解读说,6枚邮票各有侧重点,连在一起又组成了一幅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长卷。邮票图案由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的代表景观或标志性建筑组成。武汉是位于这条轴线中间的重要的经济文化符号,相对应的武汉元素也在邮票上居于显著位置,醒目可见。鹦鹉洲长江大桥和新能源研究院分别代表武汉在交通进步和产业升级上的新发展,通过邮票向人们展示武汉的新成就。
  据不完全统计,历年来,登上邮票的武汉元素有不少,东湖、黄鹤楼、长江大桥、天兴洲长江大桥、武汉重型机床厂制造的我国首台直径6米的立式车床等等,都曾成为邮票图案,定格在国家名片上。
  【编辑:祝洁】
  (作者:胡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