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中小学生足球赛落幕,千队万人意犹未尽,相约明年见
2018-08-25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4日讯(记者周飞)24日晚,为期1个多月的“尚文地产杯”第二十四届武汉晚报中小学生足球赛在塔子湖足球训练基地落幕。
  今年的晚报杯决赛阶段,先进行的是初、高中组的比赛,从7月23日开始,初中组16支球队、高中组32支球队捉对厮杀,在8月6日晚上进行的决赛中,德才中学队以4:0击败武汉博发队获得初中组冠军,马房山中学队通过7轮点球大战,艰难战胜由华科大附中学生组成的喷气机FC队,夺得高中组冠军。
  8月17日小学组的比赛开赛,这也是晚报杯的重头戏。随着校园联赛的普及,今年武汉各个城区都有球队报名参赛,据统计,仅小学组预赛就超过千支球队参加,参赛球员超过万人。经过各区的预赛,220多支球队进入决赛阶段。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吸引了十堰和湖南长沙等外地球队前来参赛。
  与往年一样,今年的晚报杯小学组同样不计成绩,以助于提升孩子们的踢球兴趣,但这不影响家长与球员的热情。每天10块场地同时开赛,场内百余名运动员奔跑、拼搏,场外数百名家长加油、助威,塔子湖足球训练基地每天都像欢乐的海洋。
  武汉本地的孩子们带着欢声笑语离开赛场,慕名而来的十堰和长沙等外地球队同样收获满满,当收到组委会颁发的晚报杯纪念章时,他们说:“踢比赛不要钱,还有纪念章领,我们明年还会来参赛。”
  今年晚报杯,仅小学组就有220多支球队参赛,共880场比赛,再加上初高中组,共举办了1000多场比赛。每场比赛,组委会工作人员都细心安排观赛座位,比赛时大家激情呐喊,赛后井然有序地退场。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这是武汉市足协多年来办赛积累的经验。
  24日,在第二十四届晚报杯结束,长江日报记者采访球员时,他们都说明年还希望参加晚报杯。喷气机FC队的队长吴奕洋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说:“为了今年的晚报杯,我们从高一到高三毕业等了3年。”
  【编辑:付豪】
  (作者:周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