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名孩子体验警察父母工作
2018-08-25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4日讯(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王辉)8月24日,硚口区公安分局石乔警校第二届“警宝夏令营”闭营,24名警宝结束了5天的警营生活,体验了民警日常工作的辛苦与付出。


  警宝参加石乔警校夏令营 通讯员王辉供图
  警宝夏令营起初是为民警、辅警子女创办的,希望提升警宝的实践能力、了解公安工作,增强法制意识,也弥补因为工作压力大导致民警、辅警父母平日里陪伴孩子较少的遗憾。
  为期5天的夏令营中,24名警宝参观了硚口区公安分局的情报指挥中心,体验合成作战指挥舱,在警察培训中心训练队列礼仪和擒敌拳,在模拟训练室进行模拟射击,在硚口区交通大队指挥中心查看路况,禁毒教育基地了解禁毒知识。
  孩子们还在分局消防训练基地接受消防灭火训练,在武汉市警犬训练基地与警犬配合完成对物品的检查。与此同时,警宝们还参观了位于武汉港的“西安”号导弹驱逐舰和“长城107”号鱼雷潜艇,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爸妈工作很辛苦,但是很伟大,他们打击犯罪、维持社会秩序、为其他人服务。”一位孩子说。
  随着活动开展,越来越多立志成为人民警察的孩子也希望参与。硚口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石乔警校警宝夏令营每年暑期都会举办,下一步他们将率先在全市扩大参与面,欢迎有兴趣的中小学生参与到夏令营中来。
  【编辑:付豪】
  (作者:姚传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